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藏传佛法>> 实修指导>>正文内容

阿宗白洛仁波切答:在每天修行中身体发出泥腥味,不想吃东西、无饿感,是什么原因?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9日
来源:   作者:阿宗白洛仁波切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阿宗白洛仁波切答:在每天修行中身体发出泥腥味,不想吃东西、无饿感,是什么原因?

 

  上师开示:“这里说的是不是真正的觉受,还不是很清楚。修持过程中不想吃东西,如果是法喜充满,气往上行,不会饿;另外,好好修持佛法,禅定的力量达到了以后,也会不想吃。身体散发不好的气味,这应该与一些障碍、身口意的业障因果到了有关,比如以后的苦果提前显现,这样有各种各样的。

  无论出现什么样的感受,既不要因此高兴,也不要不高兴,祈祷上师三宝,无论出现什么都不管,自己的修法越来越好、越来越广大,这非常重要。现在如果同时出现好与不好的觉受,会向哪个方向变化还不确定,如果因此而心里高兴或者不高兴,会成为修法的障碍。好的觉受是精进修持的结果,不好的觉受是自己有做得不对的地方,一定要祈祷上师三宝、了知因果,好好按三殊胜行持,有很好的信心、精进,非常重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