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智随法师答:随着岁月流逝,记忆力也有下降,经文背诵吃力,但有些密咒听几遍就可以背诵,不知是因为短小之故还是他故,莫非前世非我净土行人?请法师解惑以上迷津为盼。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来源:   作者:智随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无阿弥陀佛,法师好,后学愚钝,有惑难以自解,因缘使就,祈望慈悲开示。
1、现代生活日新月异,这种环境,难免杂念纷飞,偶尔的清净心,又惹来傲慢心光顾。不止这一样,走在路边的施舍、偶尔帮助人解惑、看佛经对照自己,发现自己可以做到了,都可能把傲慢请出来,一次伏住,两次伏住,百次也伏住,起起伏伏,可仅仅是压伏,无法清理干净,久而久之,心生烦恼。
2、深入典藏假以时日,生养拙心,明知经藏如海,智慧其中,也常常提醒自己说,自己什么也不懂,功夫尚不到,应该发心求精进,经藏中求般若,可偏偏有放下典藏,摄心念佛的念想,不知该如何解决,心中是否有魔?
3、随着岁月流逝,记忆力也有下降,经文背诵吃力,但有些密咒听几遍就可以背诵,不知是因为短小之故还是他故,莫非前世非我净土行人?请法师解惑以上迷津为盼。
打扰师父清修了,罪过!
恭祝:法喜充满,六时吉祥

智随法师答:南无阿弥陀佛:
      学修净土者,能时时知自己的不足,才会有机之深信,而安于念佛。
      记忆不好没关系,能记住一句佛号即可。至于前世如何,早已过去,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把握现在,今生解脱,而念佛求生净土,则是凡夫解脱的唯一希望。
      附善导言二种深信:
      一者决定深信自身现是罪恶生死凡夫,旷劫以来,常没常流转,无有出离之缘。
      二者决定深信彼阿弥陀佛四十八愿,摄受众生,无疑无虑,乘彼愿力,定得往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