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祝愿祖国国运昌隆!香港宗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四周年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23年9月19日晚18时,香港宗教界于尖沙咀龙堡国际一楼胡应湘宴会厅举行“香港宗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四周年大会”,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协调部部长朱文出席主礼,并与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副部长陈泽涛、各宗教领袖、代表,共同向国家送上真诚祝福。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及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协调部部长朱文为“香港宗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四周年大会”主礼。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及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协调部部长朱文为“香港宗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四周年大会”主礼。

大会轮值主席、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王家辉牧师致欢迎辞

大会轮值主席、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王家辉牧师致欢迎辞

大会轮值秘书长、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义务总干事冯少雄长老宣读宗教界共拟之国庆祝贺辞

大会轮值秘书长、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义务总干事冯少雄长老宣读宗教界共拟之国庆祝贺辞

大会轮值主席、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王家辉牧师首先致欢迎辞,为庆祝大会揭开序幕。继而,大会轮值秘书长、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义务总干事冯少雄长老宣读宗教界共拟的国庆祝贺辞。祝贺辞提到:国家经济腾飞,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人民庄敬自强,奋斗不息;科技创新求精,举世瞩目;一带一路带来各种机遇,形成共赢局面。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得益于大湾区蓬勃发展,今后更需加强合作,走向更灿烂的未来。祖国关怀与支持香港,港人更应立足本地,面向国际,继续成为祖国与世界的桥梁,贡献国家。香港宗教界同人爱国爱港,团结合作,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尊重和包容。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宽运法师致贺辞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宽运法师致贺辞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宽运法师在贺辞中表示,宗教界一直深信和衷共济是促进世界进步、增进人类福祉的宏大力量。2022年的新冠疫情为世界带来艰巨挑战,随着全球复常,香港恢复与内地及世界连接后,本地经济正稳步复苏,香港宗教界也始终团结友好,合力弘扬正道,净化人心,造福社会,竭力尽心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天主教香港教区夏志诚辅理主教致贺辞

天主教香港教区夏志诚辅理主教致贺辞

天主教香港教区夏志诚辅理主教在贺辞中说,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富人民精神世界”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要求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和精神素质大幅提升。我认为,我们不同的宗教,在这一方面,都乐意能为国家付出绵力,我更相信这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亦是我们作为宗教人士的独特贡献。

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博士致贺辞

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博士致贺辞

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博士在贺辞中表示,宗教和平,是社会和谐发展的核心之一。香港一地已为世界作了最好的示范。祈愿世界上各宗教界同道,本着互谅互信的精神,以全人类福祉为依归,包容共处,促进互动,唯其如此,则大同世界建立之期不远矣!我们深信,在孔夫子“仁、义、礼、智、信、孝、悌、忠、廉、耻”十德思想的引领下,香港各宗教必能彼此尊重,讲信修睦,寻求康庄大道,继续为祖国、为香港,贡献所长,并肩奋进。

中华回教博爱社主席脱瑞康致贺辞

中华回教博爱社主席脱瑞康致贺辞

中华回教博爱社主席脱瑞康祝愿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他说,香港局面由乱到治,由治到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追随中华民族复兴大潮流。世界正面临百年难得一遇的新局面,身为中华民族一份子活在当今我们是何等幸福,何等自豪!

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王家辉牧师在贺辞中表示,作为生活在香港的中国人,香港就是我们的家,中国就是我们的国。身为国人,爱护家园、爱护国家是天经地义之事。我们作为基督徒更基于信仰的指导时刻为国家祝祷,我们相信,和平、公义、关怀和尊重是上帝的旨意,也是我们应该追求和实践的价值观。盼望中国的强大不只着眼于经济和军事实力,更在于能够保护弱势者,容纳多元声音,为世界带来和平与进步。

香港道教联合会副主席陈国超道长致贺辞

香港道教联合会副主席陈国超道长致贺辞

香港道教联合会副主席陈国超道长在贺辞中表示,道教推崇无我利他、兼容并济的精神,多年来配合特区政府施政,热衷公益,惠泽社群,弘扬太上道祖济世利人之训示,同时亦协同各宗教齐同推动宗教精神,藉悠扬乐韵洗涤人心、澄澈心境……香港道教联合会将继续发挥宗教力量,说好香港故事,共建和谐共融之社会。祈愿上苍俯垂洞鉴,恩泽四海升平,华夏民族自强不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各宗教领袖共同祝愿祖国国运昌隆,人民幸福,社会繁荣安定。(图/文 香港佛教联合会)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