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本性法师一行访泰 加强南北传佛教教育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jpg

 

2.jpg

 

9月17日上午,泰国大乘佛教研究中心主任、福建省佛协常务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福州开元寺方丈、莆田广化寺方丈本性法师一行,参访泰国并代表泰国大乘佛教研究中心专程前往泰国曼谷帕荣寺为泰国最高僧伽委员会委员、联合国卫塞节国际理事会主席、国际佛教大学协会主席、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前任校长梵智长老的寿辰送上至诚的祝福,祝福长老长寿健康。本性法师还亲书寿字墨宝敬赠,梵智长老欢喜接受。

 

3.jpg

 

本性法师与梵智长老自疫情以来,已有几年时光未见,两者重见也是回忆良多。本性法师还感谢长老一直以来对中泰共建大乘佛教研究中心的关心和支持。今年是福建佛学院创办40周年,于11月初学院将举办相关纪念活动,本性法师也邀请长老届时能莅临福建佛学院共襄盛举。梵智长老对本性法师一行人特地前来送上祝福表示非常的感谢,并表示,本性法师一直致力南北传佛教交流,得到南传佛教界同仁的赞叹。同时,本性法师在帕荣寺也会见了负责摩诃朱拉隆功大学行政工作的副校长Ven.Assoc.prof.Dr.Phra Theppawaramethi和国际学院院长Ven. Assoc. Prof. Dr. Phramaha Hansa Dhammahaso,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南北传佛教交流合作,进行了沟通

 

4.jpg

 

5.jpg

 

6.jpg

 

8.jpg

 

9月18日上午,本性法师一行又走访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拜访摩诃朱大校长Most Ven. Prof.Dr. Phra Dhamvajrabundit,并进行座谈。校长肯定了大乘佛教研究中心在加强中泰佛教交流上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希望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出席座谈的还有摩诃朱大外交事务部副校长Asst. Prof. Dr. Phramaha Surasak Paccantaseno,外交事务部副校长助理Asst. Prof. Dr. Boonmee Pansa,弘法使比丘院副院长Dr. Seng Hurng Narinda、国际关系部主管Phramaha Kosol Theerapanyo,国际关系部副主管Phra Siriwanna Siriwanno等。座谈中,本性法师对校长于2021年发来专函祝贺本性法师升座莆田广化寺方丈,表示非常感动,一直铭记在心,此行,借此机会表达谢意。另外也邀请校长能出席福建佛学院创办40周年的纪念活动。

 

最后,本性法师一行与分管摩诃朱大的外交事务副校长等进行专项内容的座谈,双方商定于今年的12月初于泰国,由大乘佛教研究中心与国际学院共同主办“中泰佛教·法水长流”一一第四届南北传佛教交流学术论坛”。

 

9.jpg

 

本性法师一行还前往曼谷黎明寺专程看望老朋友沙威长老,两人回忆长期以来的交流合作,相谈甚欢。

 

此次同行的还有福州开元寺副寺仁静法师、数字佛教艺术家宓雄居士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