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了法法师荣膺雁荡山能仁寺中兴第一任方丈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雁荡山能仁寺航拍(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果一)
 
菩萨在线浙江讯 “雁山遥与白云连,六十奇峰半倚天”,雁荡山山水奇秀,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中国“东南第一山”。能仁寺坐落于雁荡山的核心位置,是浙江省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刹之一。
 
能仁寺始建于北宋咸平二年(999),徽宗政和七年改名能仁寺,为雁荡山十八古刹之首,宁宗时选定为江南教院五山之一,为当时全国30所重点寺院之一。
 
历代上的能仁寺高僧辈出,有事迹和文字可考的,有永嘉全了、永嘉处谦、竹庵士珪、雪庵从瑾、祖元无学、古林深茂、谛闲大师、梦参老和尚等高僧,先后在能仁寺住持和弘法。但由于历史的原因,能仁寺几度兴废。
 
2006年,能仁寺举行寺院落成暨全堂佛像开光庆典,2008年,了法法师受乐清市佛教协会会长了我法师推荐,以及梦参长老的委任,担任能仁寺监院,中兴道场。十二年来,兢兢业业,未曾有一刻松懈。
 
2021年10月10日,了法法师荣膺雁荡山能仁寺中兴第一任方丈。梵刹得主,法席有托,千年古刹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上午9时,鸣钟三下,接板集众,能仁寺两序大众搭衣持具恭迎了法法师。
 
 
 
 
 
恭迎了法法师(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右)为了法法师授祖衣(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法师(右)为了法法师授挂珠(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温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江心寺方丈智明法师(左)为了法法师授钵(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台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国清寺方丈允观法师(左)为了法法师授如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宝陀讲寺监院惟航法师(左)为了法法师授龙杖(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韬光寺方丈月真法师(左)为了法法师授锡杖(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法雨寺监院信光法师(左)为了法法师授拂尘(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温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妙果寺方丈达照法师(左)为了法法师授佛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嘉兴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香海禅寺方丈贤宗法师(左)为了法法师授法宝(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护国寺方丈了证法师(左)为了法法师授具(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国安寺方丈默行法师(左)为了法法师授戒本(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乐清市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任、香光精舍住持了我法师(左)为了法法师授三宝印(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天童寺、能仁寺首座宏觉法师(左)为了法法师授香板(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乐清市佛教协会会长、雁荡山灵岩寺住持了愿法师(左)为了法法师授手炉(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了法法师手持如意,杖指山门,高呼“进”!于大殿拈香说法,至诚三拜。
 
 
 
 
 
庄严列队(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于山门前执杖说法(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庄严列队(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山资圣禅寺方丈怡藏法师(左)为了法法师送位(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宣说法语(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了法法师登法王座,作狮子吼,三秉拂尘,拈香祝祷。大德法师及护法居士齐诵经文,法堂内梵音嘹亮,至诚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前往法堂(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普陀山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左)为了法法师送座(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执杖说法(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登法王座,作狮子吼,三秉拂尘(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智明法师主持升座庆典(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乐清市委常委、雁荡山管委会主任黄靖致欢迎词(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光泉法师代表诸山长老对了法法师荣膺能仁寺方丈表示祝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果一)
 
 
 
 
 
怡藏法师代表浙江省佛教协会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果一)
 
 
 
 
 
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金国平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果一)
 
 
 
 
 
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钟新章讲话(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果一)
 
 
 
 
 
了法法师致答谢词(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果一)
 
 
 
 
 
唱《三宝歌》(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合影(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林雪)
 
方丈升座是汉传佛教寺院中最隆重的庆典活动,方丈升座也称为晋院,即进院或入院,代表了其将入主某寺,是寺院延承传统、规范管理的重要途径。
 
今天,了法法师荣膺雁荡山能仁寺方丈,寄托了大众对他“登法王座,做狮子吼“的殷切希望,也代表着了法法师要承担起中兴能仁寺的重任,他将带领四众弟子,爱国爱教,弘扬正法,开展多层次的文化活动和慈善事业,积极践行佛教中国化,为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出更大的努力。(文/妙清 图/唐林雪 果一 视频/果一)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