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绍兴安康寺第六届地藏孝亲法会圆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地藏孝亲报恩追思
 
菩萨在线浙江讯 9月6日,农历七月三十,适逢地藏菩萨圣诞,绍兴安康寺举行五大士圆满焰口、供天祈福、放生及圆满送圣仪式。
 
9月5日下午,三时,安康寺众法师齐聚卧佛殿,五大士焰口正式开始。安康寺方丈法弘法师领众唱诵《戒定真香赞》,带领信众依次上香、礼拜。
 
五大金刚上师登台展卷,摄心观想,念诵破地狱真言、普召请真言等,为幽冥众生说法、皈依、忏悔。令其知恶道苦,求生西方,发愿成佛。
 
法会直至21时结束,前后持续六小时许,庄严肃穆。超度十方冤亲债主、过亡先辈、历代宗亲,乃至四生六道,永脱六道轮回、三途八难之苦,往生西方。 ‍
 
法弘法师领诵《戒定真香赞》
 
凌晨五时,大雄宝殿前供台高矗,各式殊胜供品铺设齐全,众法师云集坛场,搭衣持具,威仪严整,供天法会正式开始。
 
法弘法师拈香礼佛,净坛主法,至心迎请三宝及三十三天及寄位诸天光降斋筵,不违本誓,哀悯纳受供养。
 
供天
 
拈香
 
上香
 
净坛
 
接着,法弘法师率领僧众于大雄宝殿举行放生仪式。法弘法师慈心持咒,以大悲净水为水族等类加持、说法、授皈,共同祷祝其等蒙佛力加被,永脱三途之苦,得大自在。
 
放生
 
中午12时,举行圆满送圣仪式。四众弟子齐念“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直至山门外空地上焚化牌位,冥阳两利,普资恩有。祈愿以仗地藏菩萨威胜神力,护佑生者增幅延寿、消灾吉祥,逝者离苦得乐、闻法见佛。
 
圆满送圣
 
礼拜
 
回向
 
焚化牌位
 
此次“地藏孝亲法会”为安康寺每年定期共修法会之一,从农历六月十一至七月三十(小月为七月廿九)结束,期间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文图/绍兴安康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