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苏州寒山寺举行辛丑年中秋节祈福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菩萨在线江苏讯 9月21日,值农历八月十五团圆日,苏州寒山寺举行中秋祈福系列活动。拜忏、插花、供灯祈福、联谊晚会、月光供等内容丰富,大众欢喜。以此功德回向十方善信,花好月圆,心想事成,一切圆满,得大自在。
 
拜忏消业
 
忏是忏除过去所有的业障,悔就是悔改,未来更不再造诸多的业障。通过拜《观音忏》,忏悔业障,净化身口意,化解恶缘,善缘增上。
 
 
 
插花供佛
 
花在古代通“华”。插花供养佛前,代表着十供养中的物质供养。而对于禅宗,“拈花微笑”的公案,更体现了禅与花之间不可思议的深厚渊源。
 
 
供灯祈福
 
稀有光明此灯烛, 供献贤劫千佛等。
无余广大十方境, 师尊空行护法众。
坛城圣众尽奉献, 父母为首有情众。
此生以及各所生, 皆能亲见佛净土。
 
 
联谊晚会
 
中秋以团圆为要,缁素同聚,共话婵娟。歌声唱出时代的变迁,梵音空鼓敲出灵动的音符,中道禅舞展现身心自在。义工、居士多姿多彩的节目,让节日的氛围更加欢乐和合。
 
 
 
 
 
 
 
月光供
 
月光菩萨持药师如来之正法宝藏,有悲天悯人之怀,具澄明天地之力。
 
 
寒山赏月
 
 
 
 
(文图/苏州寒山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