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尼众佛学院第六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圆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合影
 
菩萨在线四川讯 8月16日,四川尼众佛学院第六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此次答辩会邀请四川大学教授段玉明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陕西宝鸡文理学院教授刘波,峨眉山佛学院副院长隆藏法师,峨眉山佛学院教务部教务主任谛道法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德光法师,应邀担任此次论文答辩会导师。四川尼众佛学院在读研究生法慧法师担任答辩记录。
 
本次答辩会分别有净土、止观、唯识、天台专业的五位研究生参加答辩。五位同学答辩中圆满回答评委问题,五位评委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建议授予宗教院校硕士学位。
 
段玉明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并代表答辩委作总结
 
在答辩中,每位研究生分别介绍了写作背景、写作目的与意义、创新点等。答辩委员会针对五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的写作内容、结构、研究方法等进行了提问、评议,并给予修改建议。
 
五名研究生对法师和导师的提问,都能简明、准确、流利地回答。评委会的法师和导师也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和要求。整个答辩过程历时五个多小时,答辩现场气氛严谨,答辩环节流畅精彩。
 
答辩委成员一致认为,学僧提供的论文体例规范、文字通畅、资料翔实、条理清楚、观点明确。答辩委员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相继提出了宝贵而中肯的修改意见。
 
答辩会分别有净土、止观、唯识、天台专业的五位研究生参加答辩
 
净土专业研究生圣修同学答辩
 
止观专业研究生福田同学答辩
 
天台专业研究生延律同学答辩
 
唯识专业研究生隆吉同学答辩
 
唯识专业研究生照慈同学答辩
 
段玉明代表答辩委作总结。四川尼众佛学院院长如意法师作对全体师生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认为此次论文答辩会,形式新颖、准备充分、论文质量高,学僧表现好。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论文答辩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巩固教学成果,培育佛教人才,传承隆莲老法师的教学家风。
 
答辩圆满
 
合影留念
 
四川尼众佛学院表示,学院一直致力创造良好的修学环境和办学条件,让每一位学僧在修学佛法的征途上,学修并进、理事无碍,最终堪为佛教所用,能为信众所倚。旨在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爱国爱教尼众人才。(文图/四川尼众佛学院)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