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佛学院(总部)多举措全方位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8月3日起,浙江佛学院(总部)实行封闭管理
 
菩萨在线浙江讯 自2021年7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通报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新一轮疫情已外溢扩散至多个省市。本轮疫情显示出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易转为重症等特点,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应对本轮疫情,提高浙江佛学院(总部)预防和控制疫情的能力和水平,根据浙江省民宗委和宁波市民宗局的相关要求,在浙江佛学院(总部)院长怡藏法师的周密部署下,浙江佛学院(总部)各部门积极应对,并结合浙江佛学院(总部)实际情况制定一系列具体措施,切实做好浙江佛学院(总部)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全面保障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人员构成
 
本轮疫情反弹初期,根据怡藏法师的要求,浙江佛学院(总部)各部门迅速行动,根据本轮疫情呈现出来的特点,结合大部分师生正值暑期的特殊情况,迅速更新修订已有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重新设定疫情防控目标任务,将工作重点放在“普及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上,以师生员工“零病例”、“零感染”为最终目标。
 
与此同时,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人员构成。在原有成员和分工的基础上,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合理调整,做到预案启动、统一指挥、全员参与。此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还成立防疫工作微信群,实时转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通告疫情进展情况、通知学院防控具体要求。
 
 
二、严抓门岗管理,狠抓卫生清洁
 
自2021年8月3日起,学院施行封闭式管理,校外访客非必须不进入,若确需进校的,需履行“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测体温”、“扫'甬行码'和'行程卡'”、“登记来源地”等相关手续后,方可进入校园,且在校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根据实际需要,学院总务部门对疫情防控所需喷雾器、手持喷壶、消毒液、口罩等物品进行了定量储备,并做好隔离点设置消杀工作。同时按照消毒操作规范,对校园各处进行集中清洁消毒,确保卫生达标、不留死角。此外,后勤部门还联系有资质机构对饮用水、电气设备、消防设施进行检测,确保安全,为师生返校做好准备。
 
 
三、捋顺应急处理机制、加强返校人员管理
 
学院各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人员到岗,措施到位。加强日常体温检测,如发现有特殊情况,立即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同时做好记录和隔离工作。严格执行学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报告程序,出现疑似疫情时,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必须马上启动浙江佛学院(总部)应急预案,并在第一时间向市民宗局和防控指挥部报告。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学院医务人员将对可疑病人进行首次诊治,并上报学院有关领导。学院领导根据传染病类别、发病人数、病情等疫情程度,指派疫情报告人及时向奉化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主管教育行政部门逐级上报。
 
除捋顺应急处理机制外,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监督检查学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安排教务处有关人员做好假期疫情信息统计工作,对学生行动轨迹、行程安排等信息进行收集和排查,准确了解和掌握师生员工假期动向,建立管理台账。同时要求留校师生员工无特殊情况尽量不离开宁波大市范围,外出人员尽量避免前往或经过中高风险地区,并要求外出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返校前,要求师生员工主动与主管领导、班主任联系,申报假期行程。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如必须返校,需持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途中须全程佩戴口罩,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返校后,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校学生非必要禁止外出,有事外出需向班主任请假,并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备。
 
学院入口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行程卡
 
四、加强宣传工作,定期发布疫情相关信息
 
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疫情信息、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日常宣传,及时更新全国、省市区各级和浙江佛学院(总部)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与安排,发布相关工作动态、重要公告等,及时转载上级权威官方媒体的防控报道、防控成果和重要通知,扩大疫情防控宣传阵地。(文图/浙江佛学院)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