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首届“护生日”主题活动暨“圣辉·护生功德奖”颁奖典礼在南岳衡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湖南佛教网) 编辑:妙祺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首届“护生日”主题活动暨“圣辉·护生功德奖”颁奖典礼
 
菩萨在线湖南讯 5月6日上午,首届“护生日”主题活动暨“圣辉·护生功德奖”颁奖典礼在南岳衡山举行。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生态保护联合会、湖南省社会工作协会、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主办,南岳佛教协会承办,得到了湖南省文史研究馆的支持。来自湖南省文史研究馆、湖南省民宗委、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来自全省各地的环保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医务工作者等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护生日主题活动。
 
怀辉法师致欢迎词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副理事长、南岳佛教协会会长怀辉法师致欢迎词。
 
何建军报告“护生日”缘起
 
湖南省生态保护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九三学社省直生态环境支社委员何建军报告“护生日”发起缘由。指出护生是关乎人类、民族、个人和子孙生存权的根本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类世界历史生态、文化生态和现实生态出发,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实现“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持续繁荣”新的社会发展形态和人类文明形态。“护生日”旨在动员人身体力行去“关爱自然、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广泛普及“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化“敬畏生态、热爱生命、爱护自己”的文明共识。这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明办发起的“三个关爱”志愿服务精神高度吻合。
 
圣辉长老作倡议讲话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名誉会长、湖南省生态保护联合会名誉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理事长、省文史馆馆员、第六届中华慈善奖和2016年度“马海德奖”获得者圣辉长老发起推动“护生日”设立的倡议强调。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50万元
 
南岳佛教协会捐款10万元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向湖南省生态保护联合会候鸟保护项目、湖南预防医学会麻风防治项目、长沙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学雷锋社区陪伴项目捐赠共计50万元。南岳佛教协会向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护生日活动捐赠10万元。
 
关爱自然板块优秀个人颁奖
 
圣辉长老、湖南省生态保护联合会顾问何真临、湖南省生态保护联合会会长周秋光、湖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文武向获“圣辉·护生功德奖”关爱自然板块优秀个人颁奖。
 
关爱自然板块优秀团队颁奖
 
圣辉长老,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湖南省林业局野保处二级调研员汤伟向获“圣辉·护生功德奖”关爱自然板块优秀团队颁奖。
 
关爱社会板块优秀个人颁奖
 
圣辉长老、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处一级调研员罗方、湖南省文史研究馆综合部主任何文斌、湖南省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毕文强、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副理事长坚愿法师向获“圣辉·护生功德奖”关爱社会板块优秀个人颁奖。
 
关爱社会板块优秀团队颁奖
 
圣辉长老、南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伟,湖南省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赵兰向获“圣辉·护生功德奖”关爱社会板块优秀团队颁奖。
 
关爱他人板块优秀个人颁奖
 
圣辉长老、南岳区人民政府区长蒋炳炎、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麻风病防治科科长旷燕飞、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贺健梅、南岳区人民政府区长蒋炳炎、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副理事长怀泉法师向获“圣辉·护生功德奖”关爱他人板块优秀个人颁奖。
 
何真临肯定护生日必要性
 
湖南省生态保护联合会顾问、第七、八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盐业轻工业厅原副厅长、三一集团原副总裁何真临充分肯定护生日设立的必要性。
 
周秋光指出护生日是落实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表现
 
湖南省生态保护联合会会长、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会长、湖南师范大学慈善研究院院长、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参事,长沙市政协原副主席、顾问周秋光指出护生日蕴含了我国古代思想家对人与自然关系的论述,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表现。
 
蒋炳炎表示南岳衡山是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福地
 
南岳区人民政府区长蒋炳炎指出南岳衡山不仅是儒释道三家和谐共生的宗教圣地,更是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福地。护生日的设立和持续开展,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优秀生态文化的有力行动。
 
李文才指出设立护生日的意义
 
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李文才指出推动设立护生日是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对增强全民生态意识、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