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春风里——109岁乘清大师、104岁本乐大师禅墨联展》在杭州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徐瑶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菩萨在线浙江讯 《春风里——109岁乘清大师、104岁本乐大师禅墨联展》近日在杭州外桐坞春天美术馆开展。国际艺术大师闵庚灿、杭州各界艺术家、潮流设计师等各界人士出席。
 
展览现场
 
这是继《福寿同春》吉祥联展后,二位当世最年长的大师又一次以禅墨携手联展,引起各界人士的关注。
 
二位德高望重的百龄长老,为这次吉祥联展分别送来了与春天相关的珍贵墨宝和祝福,如乘清大师手书的“春风十里”、“一笑皆春”,本乐大师题写了“万物生”、“人同天地春”等美好辞句。二位大师以纯净温暖之心书写春天,书写美好,书写希望。祝福春天,祝福新春里人民安康,福生心田。
 
乘清长老
 
 
 
 
 
 
现年109岁的乘清大师,四川省什邡玉佛寺住持,中华禅墨研究会名誉会长。
 
 
 
 
 
1940年依止能海上师得上师嫡传。1945年入理塘汉僧留学院,1950年担任西藏和平解放藏文翻译。1982年回到四川省佛教协会工作,1992年修建玉佛寺,1993年应清定上师之请,协助创办昭觉寺佛学院。
 
 
乘清大师修行之余擅书法,其书迹高迈磊落,独步当代,为当代中华禅墨又一高峰。
 
 
出版有《乘清长老墨迹选》《南山北斗集》,在编《乘清大师禅墨集》等。
 
本乐长老
 
 
 
 
 
现年104岁的本乐大师,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湖北新洲报祖寺退居方丈、中华禅墨研究会名誉会长。
 
 
 
 
 
与禅门泰斗本焕长老同门,国民宗教领袖太虚大师弟子,1936年受具汉阳归元寺,1941年荣任报恩寺方丈。1949年后致力恢复武昌佛学院并任教导主任。
 
 
本乐大师禅遐挥毫自在,其墨迹朴质庄严、温润如莲,为当代禅墨重要一大家。
 
 
出版有《百岁欢喜——本乐书法集》《佛国春长——本乐长老书法集》,在编《本乐大师禅墨集》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