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苏州积善寺图书馆正式启用,佛教文化服务社会践行时!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潘紫星 视频/邓彬) 编辑:潘紫星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菩萨在线江苏讯 3月1日,苏州工业园区积善寺图书馆正式揭牌启用,秋爽法师主法洒净仪式,手持杨枝净水,率众绕场一周,依次遍洒书院,以此庄严道场、清净身心。
 
秋爽法师主法(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潘紫星 )
 
洒净仪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潘紫星 )
 
说水文(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潘紫星 )
 
绕场一周(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潘紫星 )
 
秋爽法师强调,佛教文化要紧跟时代发展,为社会和谐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而服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寺院是传承佛教文化的主要场所,道风是寺院建设的灵魂和根本;佛学院是中国培养佛教人才的学府之地,为寺院建设、管理和中国佛教发展输送优秀人才。积善寺图书馆的启用,有助于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佛教人士自身建设,完善教学基础设施,便于学院开展佛学共修活动,为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思想阐释、学术交流一体化提供场地支持。同时,推动了苏州佛教文化的进一步发展,体现了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思想理念。
 
秋爽法师带领领导嘉宾共同为图书馆揭牌(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潘紫星 )
 
隆上法师介绍了图书馆的缘起和功能,并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积善寺图书馆又名清凉书藏,由苏州寒山寺和合基金会和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秋爽法师进行全面指导,是苏州积善寺文化工程建设的第一个项目。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建筑面积900平方米,藏有历史类、佛学类书籍1万余种、2万余册;馆内分为阅览区、信息服务区、图书管理区、会议区等,并配备有三位管理人员和十几位义工,管理和服务图书馆工作。
 
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林红梅,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党工委委员陆建良,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苏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苏州寒山寺方丈、清凉学院院长秋爽法师,苏州工业园区佛教协会会长光瑞法师,江苏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宋浩,苏州和合基金会副理事长顾轶群,苏州金海华集团董事长赵海花,苏州积善寺负责人隆上法师,苏州重元寺和苏州积善寺僧众代表以及当地信众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开馆仪式。
 
积善寺图书馆又名清凉书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潘紫星 )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潘紫星 )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潘紫星 )
 
自2018年3月江苏佛学院清凉学院迁入积善寺办学后,学院僧团一直在探索以多种形式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积善寺图书馆面向社会开放,富有传统文化特色,努力实践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为园区市民、积善寺周边居民和广大佛教信众提供免费的公共图书馆服务,有利于引导广大信众学习教理教规,了解佛教文化历史,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潘紫星 )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潘紫星 )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潘紫星 )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潘紫星 )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潘紫星 )
 
积善寺图书馆后续将和苏州寒山寺图书馆、重元寺图书馆以及社会和高校图书馆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将积善寺图书馆建设成为集公共文化信息、佛学传统文化、高科技高智能于一体的智慧图书馆。
 
社会人士可以凭身份证和图书馆借阅证免费进馆借阅图书。除了读书以外,积善寺图书馆内还提供场地供以静坐、抄经、写字、作画、品茶、抚琴等等。
 
积善寺图书馆:
 
1.开放时间:9时至16时(每周五闭馆);
 
2.电话咨询:0512-67580439-8003,8002,8005;
 
3.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群星二路和文潭路交口苏州工业园区积善寺大雄宝殿东侧;
 
4.交通:地铁三号线通园路南站下,苏州工业园区积善寺清凉学院出口往东200米。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