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寿同春——109岁乘清大师、104岁本乐大师禅墨联展》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一万个太阳吉祥文化院) 编辑:潘紫星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福寿同春——109岁乘清大师、104岁本乐大师禅墨联展
 
菩萨在线浙江讯 1月31日,《福寿同春——109岁乘清大师、104岁本乐大师禅墨联展》在浙江省台州市顺利开幕,展会由一万个太阳吉祥文化院、东方文化艺术研究院、酱爆、阿里巴巴太极禅苑文化空间鑫蜂维站、仙居仙鹤山春天美术馆联合主办。
 
画展现场
 
乘清大师
 
乘清大师:现年109岁,四川省什邡玉佛寺住持、中华禅墨研究会名誉会长。1940年依止能海上师得上师嫡传。1945年入理塘汉僧留学院,1950年担任西藏和平解放藏文翻译。1982年前往四川省佛教协会工作,1992年修建玉佛寺,1993年应清定上师之请,协助创办昭觉寺佛学院。擅书法,其书迹高迈磊落,独步当代,为当代中华禅墨又一高峰。出版有《乘清长老墨迹选》《南山北斗集》,在编《乘清大师禅墨集》等作品。
 
本乐大师
 
本乐大师:现年104岁,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湖北新洲报祖寺退居方丈、中华禅墨研究会名誉会长。与禅门泰斗本焕长老同门,为太虚大师弟子。1936年受具汉阳归元寺,1941年荣任报恩寺方丈。1949年后致力恢复武昌佛学院并任教导主任。其墨迹朴质庄严、温润如莲,为当代禅墨重要一大家。出版有《百岁欢喜——本乐书法集》《佛国春长——本乐长老书法集》,在编《本乐大师禅墨集》等作品。
 
禅墨联展作品欣赏(部分)
 
乘清大师2021年元旦吉祥开笔
 
乘清大师墨宝《最吉祥》
 
乘清大师墨宝《出安入吉》
 
乘清大师墨宝《开心》
 
本乐大师墨宝《福天福地 满心欢喜》
 
本乐大师墨宝《祥瑞》
 
本乐大师墨宝《百福迎春》
 
画展直播视频链接为https://v.qq.com/x/page/s3225w1s59d.html,也可使用钉钉搜索“一万个太阳”在线观展。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