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苏州寒山寺庚子年精进佛七圆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苏州寒山寺) 编辑:唐雪凤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苏州寒山寺举行庚子年精进佛七
 
菩萨在线江苏讯 1月13至19日(农历腊月初一至初七日)苏州寒山寺举行庚子年精进弥陀佛七法会,仰仗佛陀慈悲加持,一心不乱,专持六字洪名,通过精进念佛,令心中佛号历历分明,为往生净土积累资粮。
 
熏坛  
 
1月12日晚,在悠扬的梵音声中,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拈香主法,举行熏坛仪式。大众齐诵大悲咒,遍洒甘露净水,惟愿以此净水荡尘涤垢,悉令坛场清净无染,与会众等福慧增长,所愿皆成。
 
起七 
 
1月13日5时,寒山寺常住法师及寒山学院学僧齐集和合精舍,法师拈香礼佛。高举起七牌,精进佛七正式开始。
 
秋爽大和尚高举起七牌
 
佛七开示
 
事理并用,理事圆融。在佛七期间,除了经行念佛,秋爽大和尚、常住法师、佛学院法师为大众作慈悲开示。
 
秋爽大和尚表示,今年的这个佛七,是难忘的一次佛七。在疫情反复的特殊时期打这场佛七,要靠大家互相关心、帮助,每一个人都要学会自我保护,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在全世界防役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要感谢国家有良好的管理制度,有优秀的医疗技术,并倡导大众自觉配合防疫,减少流动,避免聚集,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娑婆世界,生老病死,一直在流转,病毒是我们人类的灾难,全球这么多人患病死亡,这是大家共业所感。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冰川开始融化、森林遭到破坏、生态圈被打破,导致了自然界的灾难频发。大家要保护好赖以生存的环境,学会人与自然和睦相处,把地球当成自己的家,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净土法门讲“信、愿、行”三资粮,我们学佛要筹备资粮,要深信切愿,信西方有净土,信佛所说的一切经典,信西方净土的殊胜。娑婆世界,三苦、八苦、无量诸苦,人类灾难不断,大家要欣求极乐,愿生西方,生命只在呼吸间,慎勿放逸。在这个佛七里,期望大家能放下万缘,一心念佛。
 
万缘放下,一心念佛
 
经行念佛
 
万缘放下,一心念佛,龙天护持,念念不离阿弥陀佛, 起心动念,愿愿定生西方极乐。
 
本次精进佛七法会为期七天(农历十二月初一至初七)。在秋爽大和尚的带领下大家以至诚心持“南无阿弥陀佛”六字洪名,礼佛、绕佛、念佛、忆佛。
 
 起心动念,愿愿定生西方极乐
 
修行永远在路上,念佛永远在路上
 
解七法会
 
圆满解七
 
19日下午,解七法会在和合精舍举行。四众弟子将七天来的精进念佛功德回向父母师长、历代先亡利益法界一切有情,往生西方,同得解脱。共祈疫情消除,世界和平,风调雨顺,正法久住。
 
秋爽大和尚在解七法会上表示,当今修学法门中,净土法门是最方便、最能受益的法门,六字洪名,三根普被,利钝全收。大家要把这句佛号念好,确实很不容易,能念到一心不乱,更不容易。每一个人来到世间都被无名烦恼所执着,迷失了本我,净土法门对末法时代的众生是最契理契机的。首领执事们、佛学院的法师们从三资粮的筹备,到四种念佛法门的方法,都做出了种种开示。
 
学佛,“自力”与“他力”都很重要。大家要靠诸佛菩萨的力量,才不会在学佛的道路上走偏。并要相信自己的力量,每一个人都具备如来智慧德相。大家靠“他力”把无名烦恼擦掉;靠“自力”,信、愿、行让大家能够从此岸到达彼岸。
 
大家要多做善事,积累善根、资粮,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多随喜赞叹别人,多反省自己的不足。人生要做减法,放下执念,就能活得很坦然。
 
虽然佛七就要结束了,但是大家修学的道路还很远,在日常生活中,在行住坐卧时,还要坚持六字洪名,筹备资粮,修行永远在路上,念佛永远在路上。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