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今日恭迎日光菩萨圣诞!祈愿日光遍照世间,众生离苦得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今日恭迎日光菩萨圣诞!祈愿日光遍照世间,众生离苦得乐!

 

 

  今日2021年1月2日,农历十一月十九,恭迎日光菩萨圣诞!日光菩萨与右胁侍月光菩萨在东方净琉璃世界,并为药师佛之两大胁侍,也是药师佛国中无量菩萨众之上首菩萨。二者共同辅弼东方净土药师如来弘扬正法,一左一右,普渡有情。

 

  值此殊胜功德日,请大家广发清净菩提心,行诸善法,广作功德!祈愿世间光明永驻,一切有情众生增福延寿,心灵自在,灾障不生,诸事圆成!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疾疫不临,世界祥和!

 

 

今日恭迎日光菩萨圣诞!祈愿日光遍照世间,众生离苦得乐!

 

 

  南无日光遍照菩萨

 

  日光菩萨,又作日光遍照、日曜。在《大宝积经》中日光菩萨曰:“我能堪任于诸众生未纯熟者令得成熟。”日光菩萨因慈悲的本愿,普施三界,以照法界俗尘,摧破生死之暗冥,犹如日光之遍照世间,故称日光遍照菩萨。

 

  “日光遍照“在佛法上表智慧,放射无量光明,普透一切宇宙生命,使自昏昧迷蒙中醒觉;“月光遍照”在佛法上表静定,映现明澈清辉,容摄大千芸芸众生,使免于受贪、嗔、痴三毒逼恼。

 

  《悲华经》:“未来之世过于无量无边大劫,在此上方灰雾国土,劫名大乱,五浊恶世,多诸烦恼,人寿五十岁,日光菩萨以本愿故,于中成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号不思议日光明如来。”

 

 

今日恭迎日光菩萨圣诞!祈愿日光遍照世间,众生离苦得乐!

 

 

  日光菩萨陀罗尼咒

 

  念《大悲咒》已经就有一切护法来拥护,而日光菩萨咒又是为了拥护大悲咒而成,利益是为了拥护那些佛友持诵大悲咒后再加持《日光菩萨咒》后威力更强大!

 

  南nà无mó勃bó陀tuó瞿jù那nà迷mí

 

  南nà无mó达dá摩mó莫mò诃hē低dī

 

  南nà无mó僧sēng伽qié多duō夜yè泥ní

 

  底dī哩˙lī部bù毕bì萨sà咄duò檐dàn纳nà摩mó’

 

  陀罗尼咒功德:诵此咒灭一切罪,亦能辟魔及除天灾,若诵一遍,礼佛一拜,如是日别三时诵咒礼佛,未来之世所受身处,当得一一相貌端正可喜果报。

 

 

今日恭迎日光菩萨圣诞!祈愿日光遍照世间,众生离苦得乐!

 

 

  在过去久远劫以前,日光菩萨就悲悯苦难的众生,而发出救度苦难众生的菩提大愿。每一尊菩萨能够从凡夫修至成佛,都是先发无上菩提大愿,不为自己求丝毫,但愿众生得离苦。

 

  而我们对诸佛菩萨最好的恭敬供养是供养自己清净虔诚的身口意,并效仿诸佛菩萨严格持戒,发清净菩提大愿,时刻遵循诸佛菩萨的教诲,如子忆母的忆念诸佛菩萨。

 

  祈愿十方善士,真心体会诸佛菩萨的深恩,体会诸佛菩萨在万源之苦后为众生发下的大愿,让我们一起同心同德同行同愿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精进修行,不贪安养,究竟解脱,普度众生!

 

  今值日光菩萨圣诞,让我们共同思惟菩萨功德,称念菩萨名号,祈愿佛法光明犹如杲日丽天,普烛群品!

 

  南无日光遍照菩萨摩诃萨

 

  南无日光遍照菩萨摩诃萨

 

  南无日光遍照菩萨摩诃萨

 

今日恭迎日光菩萨圣诞!祈愿日光遍照世间,众生离苦得乐!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