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省佛教协会发布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唐雪凤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广东省佛教协会 2021-01-21 13:46:12
菩萨在线广东讯 1月21日,广东省佛教协会发布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各地级以上市佛教协会、顺德区佛教协会、广州光孝寺: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并呈现家庭聚集性特点。疫情防控态势再次紧张,我省疫情输入风险增大,冬季是火灾事故高发期。为做好我省佛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保护广大信教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场所公共财产安全,特通知如下:
 
一、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认真做好冬春季防控工作。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场所活动相对集中,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全省佛教界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责任主体,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当地实际,纳入本地区联防联控机制。做好场所消毒喷杀工作,采取预约、限流、错峰等措施,严格控制场所人流规模。减少宗教集体活动,严控佛诞法会的人数,制定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安全有序。
 
二、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冬季气候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期。全省佛教界要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完善安全防范责任制,切实做好场所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防火防盗安全工作,预防火灾事故和盗窃案件的发生,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春节期间佛教领域平安稳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向当地宗教工作部门报告,及时妥善处理。
 
三、服从大局,巩固疫情防控战果。全省佛教界要继续服从大局,自觉遵守各项防控措施,佛教团体要落实监督和指导职责,佛教场所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佛教领域的联防防控。引导广大信教群众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的各项防控措施,倡导群众春节期间尽量在居住地过节,非必要不离粤,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同时,开展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健康知识和安全知识宣传,增强佛教四众弟子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全省佛教界理性看待疫情,坚持正信正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佛教界的力量。
 
广东省佛教协会
2021年1月20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