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为爱而行——苏州市兴福公益基金会答谢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常熟兴福禅寺) 编辑:潘紫星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爱而行——苏州市兴福公益基金会答谢会
 
菩萨在线江苏讯 12月27日,为爱而行——苏州市兴福公益基金会答谢会在常熟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圆满举行,相关领导、大德法师出席答谢会。
 
常熟市佛教协会会长、兴福禅寺方丈慧云法师致辞并对义工菩萨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你们心系世间,不图名利,心怀感恩,支持公益,用足迹丈量虞城这片热土,用爱心温暖无数孤寂的心灵,所做的一切都使我们懂得理解、合作、感恩、付出的意义和价值。”
 
慧云法师致辞
 
苏州市兴福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自观法师宣读苏州市兴福公益基金会关于表彰2020年兴福义工团优秀义工的决定,分别评选出精进义工、和合义工、圆融义工。这些兴福义工团优秀义工平均服务时间都在300小时以上,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推动“扶贫救助”、传递“社会善缘”,他们秉持着菩萨的慈悲情怀,谱写兴福公益之路。
 
自观法师宣读表彰名单
 
兴福义工团的队伍经过不断发展壮大,到现在登记注册义工已超过700人。今年125名新义工历经一个多月的培训学习,圆满完成所有课程,成为兴福义工团第三期正式注册义工。
 
兴福义工团优秀义工表彰环节
 
新义工代表发表感言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周万青表示,苏州市兴福公益基金会始终秉持安老抚孤、济贫解困的宗旨,先后实施了“夏日送清凉”、“扶弱助残”、“长江大保护我们在行动”等一系列慈善公益项目,培育了“兴福孝德”、“兴福助学”、“兴福护生”等一批慈善品牌,涌现出了一大批心系社会、甘于奉献的热心人士,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积极作用。
 
周万青讲话
 
苏州市兴福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愿勤法师代表基金会向常熟市卫健委捐赠10台AED
 
建设银行常熟分行携手建信人寿向兴福公益基金会志愿者捐赠意外险300份
 
以爱我中华为准则,紧扣“与爱同行”主题,兴福公益基金会答谢会通过歌舞、诗朗诵、演奏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弘扬佛教文化、倡导慈善理念,传播爱心,传递慈悲的菩萨精神。
 
源自《滕王阁序》的《卷珠帘》,在悠扬婉转的古琴旋律中响起;《敦煌新语》巧妙地运用阮、古筝、琵琶、笛子、二胡,将西域调式与印度调式结合起来;兴福寺武僧团带来的带来了中国的精魂武术,脚下八步转,马步扎,劲道十足,柔中有刚,展示了兴福僧人豪气千云的气势;兴福义工们用手语表演《感恩的心》,传达全体兴福义工发自内心的感恩之情。
 
《卷珠帘》
 
《敦煌新语》
 
兴福寺武僧团武术表演
 
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兴福公益基金会答谢会圆满结束
 
苏州市兴福公益基金会积极主动地践行观世音菩萨的慈悲精神,以慈爱之光照亮世间,以无我的精神成就人间的至善至美,以善心善行服务社会、奉献大众,把兴福义工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感受公益的魅力,传递力量和温暖,为实现“扶危济困、福利众生、和乐众生”的美好愿景成就助力。
 
附参会人员名单: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周万青
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李俊峰
常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苏州市民宗局局长苏建东
常熟市原人大副主任潘建华
常熟市委原老干部局局长陆凤妹
常熟市残联理事长童建清
常熟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董萍
常熟市民政局副局长袁丰
常熟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卜蕾蕾
常熟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杨爱芳
常熟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姚慧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处长陆旻
建设银行常熟分行行长助理徐静逸
民盟常熟市委秘书长陈红娟
常熟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马建华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宋浩
常熟市敬老院院长陆健
常熟市心悦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中心翁梅芳
常熟市零距离义工社理事长何屹
常熟市流水琴川义工协会理事长吴彦彰
常熟市蓝天救援队队长臧叶付
常熟市惠众义工团理事长陈雪芬
常熟市七彩虹公益社秘书长黄雪芳
常熟市小星义工协会副会长何丽军
常熟市梅李聚沙成塔爱心义工团党支部书记王亚军
常熟市佛教协会会长、兴福禅寺方丈慧云法师等及其他友好单位负责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