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今日恭迎阿弥陀佛圣诞!一句佛号,无量功德!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学佛导航微信公众号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今日恭迎阿弥陀佛圣诞!一句佛号,无量功德!

 

   阿弥陀佛无上医王

  巍巍金相放毫光

  苦海作舟航

  九品莲邦 同愿往西方

  今日2020年12月31日,农历十一月十七,恭迎西方极乐世界大慈大悲阿弥陀佛圣诞!大乘经记载,阿弥陀佛在过去久远劫时曾立大愿,建立西方净土,广度无边众生,成就无量庄严功德,为大乘佛教所广为崇敬和弘扬。

  值此殊胜功德日,请大家广发清净菩提心,念诵弥陀圣号,行诸善法,广作功德!祈愿阿弥陀佛慈悲护佑,令诸众生宿障自除,善根增长,现世安稳,吉祥安康,临终蒙佛接引,往生极乐!祈愿一切众生离苦得乐,究竟成佛!

今日恭迎阿弥陀佛圣诞!一句佛号,无量功德!

  西方极乐世界教主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又称无量光佛、无量寿佛,是西方极乐世界之教主,与观音菩萨、大势至菩萨合称“西方三圣”。佛经如《无量寿经》、《阿弥陀经》、《观无量寿佛经》,对阿弥陀佛及其西方极乐世界均有详述。

  阿弥陀佛与中国人大有缘分。自唐代善导大师提倡口称“南无阿弥陀佛”名号的修行方式以来,上至达官贵人,下至贩夫走卒无不称念南无阿弥陀佛,形成了“家家弥陀佛,户户观世音”的文化现象。

  阿弥陀佛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乃至在整个法界无量的刹土当中,他也是知名度最高的一尊佛。这是由于十方无量无边的诸佛都伸出广长舌相,称扬赞叹阿弥陀佛的名号的功德、净土的庄严。

今日恭迎阿弥陀佛圣诞!一句佛号,无量功德!

  殊胜无比的西方极乐世界

  据经典描述,极乐世界广大庄严,地势平坦,大地由柔软的黄金合成,又被无数宝物所装饰,微妙奇丽;没有四季寒暑,清爽舒适,令人心旷神怡;极乐世界随处可见宫殿、楼观、讲堂、精舍,或在地上,或在空中,全由众宝自然而成,富丽堂皇,穷微极妙。

  极乐世界处处分布着美丽的七宝池,水面上开着各色大如车轮的莲花,光艳夺目,微妙香洁。他方世界若有一人念佛,七宝池中就会长出一朵莲花,其人往生极乐后,就会在此莲花中化生。

  极乐世界人人的身形样貌都跟阿弥陀佛一样,真金色身,金刚不坏,寿命无量,光明无量,智慧通达,辩才无碍,六通具足,“能于掌中持一切世界”;衣服、饮食、用具,应念即至,想要穿衣,则“应法妙服自然在身”;想要吃饭,则“百味饮食自然盈满”。

  极乐世界一切美景虽然令人身心适悦,却不生起贪著之心。人们与菩萨、圣人时常聚会,无有一切身心忧苦,唯有无量清净喜乐。

今日恭迎阿弥陀佛圣诞!一句佛号,无量功德!

  一句佛号  无量功德

  《大悲经》上说:一称佛名,以是善根,入涅磐界,不可穷尽。

  《涅磐经》上佛说:假令开大库藏,一月之中,布施一切众生,所得功德,不如有人称佛一口,功德过前,不可较量。若人以四天下七宝,供养佛及菩萨、缘觉、声闻,得福甚多;不如劝人,念佛一声,其福胜彼。

  《阿弥陀经》中说:“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是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

  阿弥陀佛用无量劫来修行积功累德,获得圆满的大善根。大福德光明名号“南无阿弥陀佛”来救度十方法界所有的众生,只要我们至诚称念南无阿弥陀佛圣号,蒙佛的接引,即可脱离六道轮回,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今日恭迎阿弥陀佛圣诞!一句佛号,无量功德!

  千百亿劫

  我们轮转六道

  苦不堪言

  阿弥陀佛大慈大悲

  以四十八愿之深广弘誓

  接引众生往生极乐国土

  永脱轮回之苦

  不管我们知道不知道

  看到没看到

  阿弥陀佛总是不间断

  不疲厌地保护着我们

  但有专念阿弥陀佛众生

  彼佛心光常照是人

  摄护不舍

  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

  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

  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

 

今日恭迎阿弥陀佛圣诞!一句佛号,无量功德!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