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古汉杰藏品展于浙江佛学院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浙江佛学院) 编辑:贺雪垠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微信图片_20201109202353.jpg
古汉杰藏品展于浙江佛学院开幕
 
菩萨在线浙江讯 11月9日,2020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古汉杰藏品展在浙江佛学院开幕。宁波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许义平,宁波市奉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峻,浙江佛学院副院长持定法师,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应丰杰,宁波市奉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王亦建,宁波市奉化区大型活动办公室主任毛水东,钱武肃王37世孙、知名考古学者、当代文人书法家钱汉东,一带一路发展研究会国际会议会展合作部部长肖婕应邀出席活动。
 
奉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峻指出,在奉化举办此次展览是对奉化的深情厚谊、对佛教文化传承与交流的一份贡献。相信通过此次藏品展的举办,能够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与友情,进一步将奉台两地人民紧紧相连,共享中华五千年文化瑰宝。
微信图片_20201109202402.jpg
黄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将奉台两地人民紧紧相连,共享中华五千年文化瑰宝
 
宁波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许义平代表宁波市台办向藏品展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在宁波的台商台胞可以一起努力,一起做一些有益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一些有利于祖国统一的事。
微信图片_20201109202406.jpg
许义平代表宁波市台办向藏品展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
 
持定法师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怡藏大和尚向各位领导与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古汉杰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所作的努力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能够以此次收藏展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弥勒文化在促进两岸交流中的作用,使两岸人民共享中华传统文化的成果,共同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01109202409.jpg
持定法师希望以此次收藏展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弥勒文化在促进两岸交流中的作用
 
古汉杰对雪窦山弥勒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提供的平台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自己与宁波尤其是奉化溪口的因缘,并在最后预祝2020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01109202412.jpg
古汉杰预祝2020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圆满成功
 
收藏展由雪窦山弥勒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和浙江佛学院主办,开展仪式共有佛教人士和各界收藏爱好者等百余人参加。该展将持续到本月15日。
 
此次收藏展共展出古汉杰收藏瓷器、杂件、玉器等81件及6幅书画藏品,以呈现“福”“寿”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瓶器及弥勒佛像为主题,有利于传承和弘扬弥勒文化,扩大奉化布袋弥勒故乡和雪窦名山的影响力。
 
现场进行了剪彩仪式,见证古汉杰与浙江佛学院结缘的历史性时刻。展会结束后,古汉杰会将民国粉彩布袋和尚佛像和青花留白海水龙纹方炉这2件参展的藏品赠予浙江佛学院。
 
 
剪彩仪式
 
观展
 
据悉,古汉杰个人收藏展是今年弥勒文化节配套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当地市民可以近距离领略艺术之美,了解藏品背后的历史文化内涵,更加深刻了解中国历史的传承与发展。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