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无锡市开原寺2020金秋将举行“爱老敬老、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徐炎) 编辑:唐雪凤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菩萨在线江苏讯 为响应江苏省老龄工作委员会、无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无锡市老龄工作委员会等上级领导部门发出的“开展2020年全市“敬老月”活动”的通知,无锡市开原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联合锡城各大养老机构、福利中心、社区等单位,在2020年10月将举办数十场“爱老敬老、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爱老传统美德,促进无锡市民宗领域老龄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推动无锡市佛教慈善公益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营造养老孝老敬老、关爱老人的社会氛围,营造友善互助、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重阳节前后,开原寺的义工师兄们将为“滨湖区湖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滨湖河埒朗高护理院”、“滨湖区太湖养老服务中心”、“锡山区江南颐养院”、“滨湖区社会福利中心”、“滨湖区百禾怡养院”、“梁溪区丰涵养护院”、“滨湖区朗高护理院”、“梁溪区金匮老年休养院”、“惠山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梁溪区扬名幸福颐养院”、“滨湖区产山社区居家养老残疾人活动中心”、“滨湖区梅园朗高护理院”等养老机构的老人们理发、修剪指甲、包饺子,还将带去精彩的文艺演出,和老人们一起度过难忘的重阳节。
 
 
在重阳节当天,开原寺还将携手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情暖重阳、关爱老人、健康体检”爱心公益活动。邀请九院的各科主任医生一起,为老人们提供医疗咨询、义诊等健康服务,为老人们送去健康和人文关怀。
 
 
开原义工建立于2015年4月,在开原寺方丈能超法师的监督和领导下,历经短短五年多的的发展,队伍由当初的几个人成长到现在的3000多人。开原义工以公益为事业,始终以“扶贫帮困、帮助弱势群体”为宗旨,以“敬老、尊老、爱老”为主题,积极投身社会上的各类公益活动。
 
 自建立以来,在寺院能超法师的统筹、组织和带领下,共组织了800余场“关爱老人-爱心公益”活动,总投入百万余万元。2016年至今,开原义工已与锡城36家养老机构及福利中心、66个社区签署合作协议,把温暖和爱心落到实处。在各传统节日里,与锡城多家养老机构联合开展各种不同类型的慈善活动。活动受益人群多达8万余名老人以及残障人士和失独家庭,志愿服务时长超过8万多个小时。
 
 
开原义工紧紧围绕开原寺能超大和尚提出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积极探索义工服务活动的运作机制,定期化、常态化、深入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义工服务内容,努力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