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松江区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召开 悟端法师连任会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王丽荣 图/唐雪凤 视频/王德智 解说/王颖) 编辑:唐雪凤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海市松江区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召开(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雪凤)
 
菩萨在线上海讯 9月29日下午,上海市松江区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在地藏古寺召开,会议审议通过松江区佛教协会各项草案,选举产生松江区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来自松江区十二所寺院的178位代表参加会议。
 
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王凡,上海市松江区委统战部部长吴继华,松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办公室主任严俊,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西林禅寺方丈悟端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张国铭,上海市松江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办公室副主任高长泰,松江区岳阳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高秋娣,松江区佛教协会副会长、福田净寺方丈明非法师,松江区佛教协会副会长、隆庆寺监院能慧法师,松江区佛教协会副会长、文化馆馆长陆春彪,知也禅寺监院如恒法师,松江区佛教协会第一副秘书长、普善讲寺监院圣慧法师及松江区各兄弟宗教团体负责人、特邀嘉宾、松江各寺院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出席领导(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雪凤)
 
会议开始前,与会代表在三圣殿内参加祈愿仪式。悟端法师、明非法师、能慧法师拈香主法,祈愿国运昌盛、佛教再添辉煌,四众弟子身心康泰、随愿所成。
 
悟端法师、明非法师、能慧法师拈香主法(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雪凤)
 
圣慧法师主持松江区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预备会议,并审议通过了区佛协第五次代表会议议程及第五次代表会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下午13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上海市松江区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开始。
 
奏唱国歌(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雪凤)
 
能慧法师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雪凤)
 
悟端法师致开幕词,对来自各界的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阐述此次会议的中心议题,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如恒法师作《第四届松江区佛教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草案)》,陆春彪作《松江区佛教协会章程修改(草案)》说明报告。
 
如恒法师作《第四届松江区佛教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草案)》(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雪凤)
 
陆春彪作《松江区佛教协会章程修改(草案)》说明报告(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雪凤)
 
严俊对松江区佛教协会自第四次会议以来做出的各项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他提出三点希望 :一、加强学习,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佛教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固本强生,高度重视道风建设努力培养佛教后备人才;三、发扬传统,积极引导佛教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严俊提出三点希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雪凤)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松江区佛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松江区佛教协会《章程》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松江区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决议(草案)》。并在充分协商、认真酝酿的基础上,民主选举产生了松江区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组成人员,推举产生第五届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并依据章程规定选举产生松江区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第一次理事会议,民主选举松江区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雪凤)
 
名单如下
 
会长:悟端法师
副会长:明非法师、能慧法师、陆春彪、灵彻法师、能慈法师、戒法法师、钱雯澜
秘书长:如恒法师
第一副秘书长:圣慧法师
副秘书长:悟旺法师、常定法师、昌松法师、明智法师、 戒量法师、灵禅法师、李玲珠、洪求义
办公室主任:果静法师
副主任:乾观法师
 
明非法师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雪凤)
 
与会代表听取审议并作出表决(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雪凤)
 
张国铭代表上海市佛协,对松江佛教界提出四点希望:一、加强政治学习,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二、加强班子建设,发挥团体的应有作用;三、加强道风建设,抵制商业化不良影响;、加强疫情防控,推进日常运行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
 
张国铭提出四点希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雪凤)
 
王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爱国爱教,不断走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二、要加强教风建设,进一步维护好佛教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三、要加强自身建设,继续推动松江佛教事业健康传承和发展,充分发挥松江区佛教协会的职能作用,引导广大信众与教徒正信正见,正言正行。努力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坚持佛教中国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
 
王凡提出三点要求(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雪凤)
 
新当选的松江区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悟端法师从三个方面作工作部署:一、以大会决议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二、以道风建设为准绳,提高学修并重;三、以两个责任为抓手,提高功能定位。
 
悟端法师当选松江区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雪凤)
 
悟端法师还表示松江区佛教协会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统战部门、民宗部门及上海市佛教协会的领导及支持下,奋发向上,锐意进取,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松江民族团结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唐雪凤)
 
三宝歌后,上海市松江区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圆满闭幕,与会领导、嘉宾与各位代表在地藏宝殿前合影留念。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