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湖州碧岩禅寺举行两岸同心、福满人间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碧岩禅寺) 编辑:王丽荣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两岸同心,福满人间”云上祈福法会
 
菩萨在线浙江讯 8月7日(农历六月十八),观音菩萨成道日来临之前,为了弘扬药师佛文化,促进两岸药师佛文化,加深两岸药师佛文化交流,延续药师佛慈悲救世精神,药师佛祖庭、浙江湖州碧岩禅寺举行“两岸同心,福满人间”云上祈福法会,祈愿世间无灾厄,一切众生得圆满。
 
湖州碧岩禅寺住持体禅法师在发言中提到,两岸同心,福满人间,慈悲是佛道之根本,诸佛之心念,为众生拔苦与乐乃是佛教义不容辞的使命。
 
在今年突入新冠疫情期间,碧岩禅寺积极响应上级1月23日下发的《疫情期间暂停宗教场所活动的通知》,提出“宜闭不宜开,宜散不宜聚,宜静不宜动,宜修不宜逸”的号召,暂停法会等一切集体活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两岸一家亲,情同若手足,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
 
经大家共同努力,两岸同胞无一人感染,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碧岩禅寺于6月2日起恢复寺院开放。
 
体禅法师作出发言
 
体禅法师先后与台湾日月潭文武庙董事长张德林,新北市净因寺惟悟法师,台湾高雄法兴禅寺圣雄法师,台北阳明山妙广禅寺达迁法师,南投县佛教协会理事长体证法师等人连线通话,通过直播连线方式同步参与祈福,信众进香祈福,共同祝愿疫情早退、两岸和平、国泰民安。
 
体禅法师与台湾日月潭文武庙董事长张德林进行直播连线
 
香赞声起,祈福法会正式开始,碧岩禅寺住持体禅法师主法,拈香礼佛,引领所有常住僧众及护法居士诵经唱颂。
 
随后法师手持杨枝净水遍洒道场。与会僧众虔诚礼佛梵唱,惟愿以此净水荡尘涤垢,悉令坛场清净无染,与会众等福慧增长,所愿皆成。
 
体禅法师拈香主法
 
与会僧众虔诚礼佛
 
 
过堂
 
药师佛是东方生命之佛,求健康,求光明,求富饶,求子嗣,都可获得应验。借此法会挚诚祈福,海峡两岸,同心同德;两岸同胞,安康喜乐顺遂。
 
“两岸药师佛文化”自筹办以来,始终秉承着药师文化“无我利他”、“本自一体”的愿力,通过两岸诸法师及信众共共诵《药师经》的方式,让文化打破人心的隔阂,连接你我,让每一个学佛的人都能在快乐祥和的心境里,真切地感受到药师佛的殊胜加持。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