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七大寺院百日在线受持 解说《金刚经》消灾除疫祈福法会圆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香港宝莲禅寺) 编辑:王正强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金刚经》消灾除疫诵经祈福法会
 
菩萨在线香港讯 6月28日,由香港西方寺、香港宝莲禅寺、南京惠济讲寺、锦州北普陀寺、无锡祥符禅寺、山东大灵岩寺、扬州文峰寺联合发起的百日在线受持·解说《金刚经》消灾除疫祈福法会到今天已满一百天。
 
为庆祝法会圆满,宽运大和尚、净因大和尚、道极大和尚、普俊大和尚、朗明大和尚、弘恩大和尚、能度大和尚和心举法师共同倡议举办了此次圆满法会。
 
会上,净因大和尚引用《金刚经》 六种成就总结了一百天共修法会的成果。
 
一、信成就
 
从3月21日起,香港西方寺、香港宝莲禅寺、南京惠济讲寺、锦州北普陀寺、无锡祥符禅寺、山东大灵岩寺、扬州文峰寺联合发起受持·解说金刚经消灾除疫百日在线祈福法会,发愿在线诵持《金刚经》一百天,讲解《金刚经》一百天,望集众人之愿力,帮助大众勇敢面对疫情,清除心理阴霾。
 
以“祈福+讲经”的模式开展法会,一方面可以帮助大众扫除心理阴霾,一方面可以树立信心
 
法会采取在线诵经、讲经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大众从理入、行入双轨道并行,避免落入重修行、轻理论,或重理论、轻修行的误区。正是由于所有参与者对《金刚经》的信心,大众对僧团的信心,共同成就了此次法会,这是此次法会得以圆满的信成就。
 
普俊大和尚谈到,此次法会缘起自新冠疫情,使人们在直面生死过程中,开始对生命有了重新的思考。
 
二、时成就
 
此次法会为期一百天,分为三期举行,每一期《金刚经》讲解都有不同形式的呈现,第一期由净因大和尚、朗明大和尚、弘恩大和尚、能度大和尚和心举法师分别主讲,以大家集中听法为主。
 
第二期前十六分采用净因大和尚主讲,助教配合的形式;后十六分由其他大和尚、法师分别主讲。
 
第三期采用前十六分以小组学习、汇报、分享、讨论为主,大和尚、法师作为导师指导、总结的形式;后十六分由净因大和尚主讲,最后由宽运大和尚开示《金刚经》总结。不同的呈现形式,让大家法喜充满,怀着极大的热情学习、研究、修习,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三、闻成就
 
此次法会吸引了世界各地人们前去参与,年龄十八至八十二岁不等,共一千五百多人参与了在线共修,共同诵《金刚经》超过了 11万部,并提交近百篇学习感悟以及书法、漫画等作品,展现大众对听闻此次法会的心得、体会。
 
四、处成就
 
此次法会呈现受众广、跨地域、跨领域、跨时区,七所参与的寺院最北方的在东北,最南方的在香港,跨度二千多公里;每天由参与寺院的大和尚、法师或者佛学院诸位法师轮值主礼《金刚经》消灾除疫在线祈福法会。
 
法会讽诵稀有之经,广结殊胜之缘,汇集众人之愿力及诵《金刚经》之功德力,回向法界众生及新冠疫情受害者,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肆虐,祈愿同心同愿,共克危艰,战胜疫情,国泰民安。
 
五、主成就
 
宽运大和尚、净因大和尚、道极大和尚、普俊大和尚、朗明大和尚、弘恩大和尚、能度大和尚和心举法师等佛教界大德,秉持佛陀慈悲济世的情怀,用心诵经、讲经,成为法会圆满的主成就。
 
秉持佛陀慈悲济世的情怀,至诚祈福、化导众生
 
朗明大和尚在此次法会上说道:“诸法因缘生,诸法因缘灭。对我来说,这次网络弘法是第一次,对这么多人讲解《金刚经》也是第一次,这次为了消灾除疫也是第一次。法会虽缘起缘灭,种下的金刚菩提种子,尽虚空遍法界。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菩提心,安住于空有不二的境界。在生活中修行佛法,在佛法中体验生活,犹如莲花不着水,亦如日月不住空。”接着,弘恩大和尚,能度大和尚、心举法师为此次法会圆满结束做了相应的开示。 
 
六、众成就
 
此次法会是由各位法师辛勤开示、义工尽心护持、以及一千多名大众共同发心圆满成就。其中,汕头诵经小组十五人共诵经3300多部,慈恩佛学院诵经小组总计诵经1112部;宣士丹小组诵经总计1000多部;朱悉每天诵《金刚经》11部;徐丽君诵经560部;谈存凤诵经415部;蔡元满诵经320部。
 
一百天的网络弘法,更重要的是大众的成就
 
在表彰环节,对此次共修中表现突出的人员授予金刚护持者、优秀组织者、优秀管理者、优秀受持者、优秀弘传者、优秀学习者奖项。同时净因大和尚宣读了香港佛教教育学院《金刚经》在线课程导师聘请名单、助教名单,并布置《金刚经》学修后续安排。意在将佛教教育在线化、专题化、多样化、大众化、持续化。
 
为持续推动持诵、讲解智慧宝典《金刚经》,香港佛教教育学院特聘请宽运法师、衍空法师、净因法师为《金刚经》在线课程总导师,指导教研工作;特聘请弘恩法师、朗明法师、心举法师、刘鹿鸣教授为《金刚经》在线课程导师,指导教学工作。
 
为纪念在线受持·解说《金刚经》消灾除疫祈福法会圆满,及信众百日诵满十万遍《金刚经》的殊胜功德,宝莲禅寺决定倡议在香港大屿山宝莲禅寺兴建金刚塔一座;计划将法会缘起、法会成果、法会期间诸位法师对《金刚经》的开示,诸位法师、居士的文字及书画投稿作品等内容集结成册,制作成电子书籍永久流传;开启三年之约,在线受持、解说《金刚经》。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