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董云虎率部分政协委员赴上海玉佛禅寺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政协头条 图/金松) 编辑:陈越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董云虎参观寺院
 
菩萨在线上海讯 7月3日,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率部分政协委员赴玉佛禅寺调研。董云虎一行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陪同下,参观了寺院各殿堂,实地察看了玉佛禅寺新媒体中心和觉群书画院,详细了解玉佛禅寺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在育僧弘法、文化传播、慈善公益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并与僧职人员座谈交流。
 
据介绍,玉佛禅寺秉持“文化建寺,教育兴寺,觉悟群生,奉献社会”发展理念,以打造“以科技为动力,以经典为依托,以文化为桥梁”的新时代都市道场为愿景,努力推进佛教中国化。为顺应新时代发展新要求,玉佛禅寺组建成立新媒体中心,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的传播途径,通过图文、音频、视频、直播等生动形式,传播优质佛教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玉佛禅寺还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为抗击疫情第一时间组织捐款捐物,为支持大学生创业设立专门基金,十多年来已资助146个创业项目,累计创造就业岗位超2万个。委员们对玉佛禅寺依托现代信息技术传播宗教文化,深耕公益慈善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重视僧才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探索实践表示赞赏。
 
董云虎参观寺院
 
董云虎说,玉佛禅寺拥有悠久历史,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不断探索佛教与时代社会相适应的课题,弘扬并践行人间佛教,充分发挥了佛教在繁荣文化、净化人心、稳定社会中的特殊作用。要与时俱进,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传承弘扬好中国特色佛教文化,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发挥宗教道德教化功能,引导信众爱国爱教、正言正行,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育公序良俗和社会正气作出积极贡献。要利用上海改革开放前沿区位优势,充分运用丰富的宗教文化资源,开展对外交往交流,积极宣传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讲好中国佛教故事,不断增强在国际宗教界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要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作用,广泛联系信教群众,积极参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城市建设,为上海创造新时代新奇迹汇聚力量。
 
上海市政协秘书长贝晓曦,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普陀区政协主席钱城乡参加。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