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宁国禅寺恢复开放首日 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上海宁国禅寺) 编辑:胡梦琪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宁国禅寺方丈平熹大和尚陪同徐汇区委统战部罗晔副部长检查寺院首日开放情况
 
菩萨在线上海讯 7月17日,宁国禅寺开放首日,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罗晔到宁国禅寺,检查指导寺院恢复开放后的首日工作情况。宁国禅寺方丈平熹大和尚陪同检查。
 
在寺院入口,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罗晔体验智能防疫工作站的工作,查看信众进入寺院的查验、测温、登记等工作流程,并询问殿堂拜垫的消毒措施。随后她来到宁国素面馆,重点考察了面馆卫生消毒、人流引导、人数控制等措施。罗晔指出,食品卫生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健康,宁国素食作为新打造的佛教素食品牌,更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注重时节气温的微妙变化,确保食材的健康安全。
 
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罗晔体验智能防疫工作站的工作
 
宁国禅寺方丈平熹大和尚对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罗晔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徐汇统战部暨民宗办领导多次至宁国禅寺指导工作,寺院全体僧众对此十分感恩;宁国禅寺一定按照领导要求,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做好恢复开放工作,确保广大信众的人身与健康安全。
 
检查宁国禅寺餐厅安全状况
 
7月17日上午7时,宁国禅寺方丈平熹大和尚率全体法师、僧众、义工一百余人,聚集在山门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寺院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共同祈愿疫情消弭、国泰民安。
 
升国旗
 
行注目礼
 
宁国禅寺方丈平熹大和尚指出,今宁国禅寺已恢复开放,当下就是要把恢复开放的工作做扎实,一切以防疫防控指南为行为准则;做到规范有序,方可保证道场永续传承。
 
宁国禅寺方丈平熹大和尚开放首日动员讲话
 
7月17日上午9时,宁国禅寺联合徐汇交警支队,举行主题为“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宁国禅寺方丈平熹大和尚率领数名法师、僧众、义工,和徐汇交警支队的警官们一起在宁国禅寺山门广场前,向周边行人免费赠送安全头盔,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共免费赠送500只安全头盔及配套的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物品。参与活动的支队警官表示,此次配合宁国禅寺首日开放,目的是扩大交通法规的知晓度,并提醒广大市民:重视交通安全,把安全带回家。
 
宁国禅寺全体僧众同徐汇交警支队的警官向周边行人免费赠送安全头盔
 
行人排队领取安全头盔
 
寺院开放第一天,广大信众纷纷前来寺院礼佛,各项活动安全、有序。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入寺信众自觉出示随申码、测温、登记,在义工引导下有序入寺。进入寺院后,信众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依次礼佛。礼佛后,值班义工迅速用消毒液擦拭拜垫,保证其他信众健康礼佛。此外,寺院法师会对各殿堂喷洒消毒,并做消毒记录,确保寺院出入口及各殿堂的卫生安全。
 
信众在义工引导下入寺
 
入寺信众礼佛后值班义工用消毒液擦拭拜垫
 
寺院法师喷洒消毒
 
餐厅工作人员做消毒工作
 
宁国禅寺方丈平熹大和尚表示,宁国禅寺首日的恢复开放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有序、安全、可控;今后寺院僧众须继续抓牢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恢复开放防控方案和管理措施,确保广大信众安全礼佛。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