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厦门南普陀寺开放首日万人有序礼佛 预约通道持续开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贤贤 图/陈鹏程 王紫馨 视频/彭辉 栗伟 李炫伯 林雪贞) 编辑:唐雪凤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菩萨在线福建讯 经过近半个月的周密筹备和多次演练,厦门南普陀寺终于在6月15日对外开放,万名善信通过预约有序入寺礼佛。尽管天气炎热,寺内一切秩序井然,寺院大大小小的变化,法师耐心地引导,员工、义工周到地服务,让信众、游客赞叹不已。
 
从己亥年除夕之夜开始发出通告,南普陀寺山门关闭一百余日,正是因为等待的时日如此漫长,南普陀寺全体僧众、员工、义工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开放。根据上级关于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南普陀寺采取预约限流、限区开放,做足各项准备工作。
 
扫描二维码预约入寺
 
有序排队
 
入口测温、绿码通行、闸机验证、设置医疗临时留观区、免费提供口罩手套等防护设备、做好消毒措施,山门口、殿堂礼佛处、服务点在内的寺院各个区域,整齐地贴着有序开放后的入寺须知、安全提醒,电子屏幕定时更新入寺相关数据……处处提醒信众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安心、有序礼佛。
 
绷紧疫情防护这根弦的同时,常住法师、义工菩萨、员工在服务点、殿堂里外穿梭奔走,尽全力对每一位来寺信众细心关照、耐心引导、排忧解难,还有悬挂于菩提树下由法师们书写的禅心慧语,时时处处,无不让人感受到清凉境中的安宁。
 
绿码通行,保持距离
 
解暑凉茶、免费经书结缘、祈福春联赠送、备用口罩手套、免费导览服务等,为大家做足准备,坚持人民至上,在贯彻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方便民众,真正做到敬奉每一位众生为未来佛。
 
寺院提供解暑凉茶、免费经书、祈福春联、备用口罩手套赠送
 
有序礼佛
 
在则悟大和尚的带领下,南普陀寺全体僧众、员工、义工牢记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安住身心,守护道场清净庄严。正因如此,善信们步入寺院,感受最多的就是清净宁和、身心安泰,不少善信进入寺院礼佛完毕,直奔南普陀寺慈善会服务点,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但疫情防控依然丝毫不能松懈。入寺人员需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预约时间,错峰参拜,并遵守入寺须知,维护道场清净。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