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停课不停学 杭州佛学院上线网络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杭州市民宗局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停课不停学
 
菩萨在线浙江讯 为引导年轻僧才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爱国爱教信念,3月18日,杭州市民宗局干部通过网络平台专题讲授思想政治课——《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看社会治理现代化》。杭州佛学院全体学僧通过手机、电脑认真学习。
 
两个小时的课程,全面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抗大灾的制度优势,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力打响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生动实践。
 
在课程讲授中,通过介绍浙江省、杭州市党委政府的具体决策部署,讲述杭州市民宗局党员干部团结带领杭州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共同战“疫”的工作实例,启发年轻僧才深入理性思考,激励他们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念佛不忘爱国”,积极主动为杭州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杭州佛学院按中国佛教协会要求延迟开学,但学僧们的思想政治教育不能留“空窗期”,课程具体内容更不能搞“本本主义”、坐而论道,必须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上积极创新,真正达到“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僧为授课老师“献花”
 
授课老师表示,通过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课程优势,用全民战“疫”的鲜活素材展现时代最强音,让学僧们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把行“菩萨道”与履行社会责任相圆融。
 
课后,学僧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修中,将继续按照知行合一的要求,砥砺前行,勇猛精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到宗教中国化实践之中。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