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佛学院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爱教”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3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福建佛学院开展系列活动为祖国献礼

 

男众部升国旗仪式

 

行注目礼

 

(转载自:福建佛学院,原标题:福建佛学院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爱教”系列活动为祖国献礼)

 

菩萨在线福建讯 值此国庆佳节之际,福建佛学院男众部在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莆田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庄严举行升旗仪式。莆田市宗教局长林天耀等相关领导出席,与佛学院全体师生数百人一起见证此庄严的时刻。

 

9月30日上午8时30分,由福建佛学院学僧组成的护旗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缓缓走向升旗台。激昂的国歌奏响,代表着新中国的五星红旗迎着太阳冉冉升起。在三宝歌歌声中,教旗也伴随歌声升上旗杆,带着庄严和肃穆在山门前飘荡。祝愿祖国昌盛、人民安乐;佛日增辉,法轮常转!

 

福建佛学院院长本性大和尚作国旗下的讲话

 

女众部升国旗仪式

 

护旗

 

爱惜祖国、守护祖国

 

10月1日上午7时,福建佛学院女众部全院师生共300余人分别于象峰崇福寺和金鸡山地藏寺两个校区庄严举行升旗仪式。

 

护旗手迈着齐整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走向旗台。主持法师宣布“升国旗,奏国歌”,雄壮激昂的国歌奏响,国旗缓缓升起。接着,教旗、院旗也依次入场。

 

福建佛学院院长本性大和尚作国旗下的讲话。他说,我们齐聚于此,举行升国旗以及升佛教旗与学院旗神圣仪式,作为祖国的至诚儿女,衷心表达我们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爱戴,对祖国母亲的深深敬意!毫无保留地以祖国母亲为傲,毫无保留地以祖国母亲为荣。祖国与我们大家的命运息息相关。古人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又说:覆巢之下,安有完卵,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亡国之下,有的是亡国奴;乱国之下,人而不如狗。穷国之下,哪缺流浪汉。总之,体之不存,毛将焉附。国之不存,我们的佛教,由谁来承载!而我们的祖国,70年来,不仅站了起来,而且富了起来,现在,正在强起来,我们宗教也从中受益。佛教讲知恩报恩,讲报四恩,其中之一,便是报国恩。所以我们要感恩祖国、感念祖国,要报答祖国、报效祖国,要爱惜祖国、守护祖国。

 

佛教,是个富有爱国主义精神的宗教,例子数不胜举,福建佛学院,是一座富有爱国主义传统的学院,从圆拙长老到传常长老尼,无不是爱国的典范。佛学院以有这些爱国的老前辈而感到骄傲与自豪!他们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更多地去了解佛教与福建佛学院的这种传统,承先启后,继往开来。今天是新中国七十华诞,我们的国家,正走在复兴、盛世的路上,我们当紧跟时代的步伐,坚守佛教中国化方向,爱国爱教爱学院,守法持戒遵院规,为祖国的富强,再立新功,为佛教的传承,竭尽己力,为学院的增光,添砖加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