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2019年度慈善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道慈大和尚开示

 

周开龙局长讲话

 

定明法师主持会议

 

舟山市民政局代表汇报2018年度佛协所捐善款使用情况

 

舟山市慈善总会代表汇报2018年度佛协所捐善款使用情况

 

舟山市红十字会代表汇报2018年度佛协所捐善款使用情况

 

座谈会现场

 

(转载自:普陀山佛教协会,原标题:普陀山佛教协会召开2019年度慈善工作座谈会)

 

菩萨在线浙江讯 9月24日下午,为响应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在全国宗教界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推进普陀山佛协慈善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普陀山佛教协会在普济禅寺内坛会议室举行普陀山佛教协会2019年慈善工作座谈会。根据佛协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协会继续实施社会慈善公益项目,涉及帮困、扶贫、助学助残、大病救助和“慈爱慈行·工帮共创”结对扶贫工作等。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门肃法师(兼秘书长)、定明法师,佛协各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以及舟山市民政局、舟山市慈善总会、舟山市红十字会、舟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舟山市聋哑启智学校、普陀山普济医院、普陀山敬老院等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定明法师主持。

 

道慈大和尚在听取了舟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等相关负责人对2018年度普陀山佛教协会捐赠善款使用情况的工作报告后作慈悲开示。他说,在舟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指导下,普陀山佛教协会与受赠单位合作开展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是观音菩萨慈悲精神的具体体现。佛协有能力进行慈善捐款,得益于普陀山“三统一”“三不准”的管理制度,使普陀山佛协能够集中精力办大事。普陀山佛协要继承妙善老和尚遗志,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给予受助对象更多的关怀,培养惜福感恩之心。普陀山佛协要做好善款使用跟进监督工作,与受赠单位通力合作,努力把善款实实在在地用于解围项目,实现帮困到人,使善款发挥更大作用,利益更多人群。

 

座谈会现场

 

普陀山佛协向舟山市民政局捐款

 

普陀山佛协向舟山市慈善总会捐款

 

普陀山佛协向舟山市红十字会捐款

 

普陀山佛协向各受赠单位捐款

 

普陀山佛协向各受赠单位捐款

 

随后,周开龙局长讲话,对普陀山佛教协会近年来慈善公益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普陀山佛教协会以“妙善文教慈善功德会”为平台,本着“弘扬佛教慈悲济世精神、发扬优良传统、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宗旨,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深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希望普陀山佛教协会,要勇当新时代佛教中国化方向的领航员,要牢牢把握普陀山佛教的发展方向,以佛教中国化为方向,深入开展佛教中国化的理论探索和具体实践,争取再出一些好做法,为全国汉传佛教界带好头、树标杆;要勇当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践行者,佛教慈善作为社会慈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普陀山佛教界发扬“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奉献精神,为政府分忧,为民众解难,为社会慈善事业的发展、慈善文化的弘扬、和谐社会的构建做出了重要贡献;要勇当中国佛教教务教风建设的举旗手,佛门清净,是佛教能够得到广大信众和社会各界认可尊重的前提,也是佛教界未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同时希望受赠单位要对善款的使用做好计划与部署,将善款落实到实处,不负佛协所托,充分发挥佛教慈悲精神特有的心灵感召力和道德感染力,共同推动普陀山佛教慈善公益事业更好利益大众。

 

最后,道慈大和尚代表普陀山佛教协会向继续实施和新增的社会慈善公益项目单位捐赠善款,共计人民币2265万元,相关项目负责人接受捐赠。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