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江苏佛学院寒山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水天佛国——重元寺

 

重元寺全景

 

重元寺夏景

 

菩萨在线江苏讯 江苏佛学院寒山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江苏佛学院寒山学院原苏州寒山书院,成立于2003年,是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由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和江苏省佛教协会承办的以学修并重为宗旨的综合性现代佛教学修基地。寒山学院以戒定慧三学为纲,以“勤学、求真、崇善、净意”为院训,坚持“学修一体化,生活丛林化,管理科学化”的办学方针。

 

寒山学院现设在重元寺内,位于经济发达的苏州工业园区、风景秀丽的圣境阳澄湖畔,学院教学条件充足,学科结构完整 ,教学、科研、丛林实修条件完备;专科班、本科班已招生办学十六年,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学经验。现招收2019年新一届研究生班。

 

一、培养目标

培养爱国爱教、品学兼优、学修并重、道心坚固的研究型、复合型并适应我国佛教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专业人才。造就广博专精、热爱佛教事业,能够担当教学研究、文化交流、寺院管理等弘法利生重任的佛教栋梁。

 

二、学制及招生名额

1、学制三年,全日制授课,完成课程学习任务,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2、招生名额:6人。

 

三、研究方向

净土、禅宗、天台方向

 

四、课程设置及导师

采取公共课与导师辅导相结合的模式,专业课:净土、禅宗、天台,公共课:中国哲学、西方哲学、英语、心理学等课程。

1、禅宗:净因法师、圣凯法师

2、天台:达照法师、可潜法师、李四龙教授、吴忠伟教授

3、净土:智海法师、温金玉教授

4、俱舍:惟善法师、源流法师

 

导师介绍:

净因法师: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圣凯法师:清华大学副教授;

达照法师:浙江佛学院温州学院副院长;

智海法师:成都文殊院空林佛学院院长

惟善法师: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

可潜法师:中国佛学院法师;

源流法师:中国佛学院法师;

李四龙教授:北京大学人文学部副主任 ,哲学、宗教学系教授

温金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吴忠伟教授:苏州大学教授

 

五、报考条件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制度,志愿服务于佛教事业。

2、具有佛学院本科以上学历,或在其它拥有社会大学本科毕业有一定佛学功底的青年僧人。

3、年龄在40周岁以下,出家时间一般不少于五年并受过具足戒。

4、相貌端正,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无精神病史及其它传染病或残疾。

 

六、招考办法及有关规定

1、凡符合报考条件者,若在佛教院校,由学校推荐报名;若在寺院的青年僧人,由本人所在地的佛协组织或寺院组织推荐报名。

2、报考者需把学历证明及体检表,免冠僧装二寸白底近照五张,随同报名表函寄学院,经审核符合报考条件后,发给准考证。

 

相关材料寄到学院

(1)报考登记表

(2)体检表

(3)推荐介绍信

(4)约800字个人小传(内容须含学佛经历、报考动机等)

(5)身份证复印件

(6)学历证明复印件

(7)免冠僧装二寸白底近照四张

 

3、报名审核通过后,按通知规定时间,持准考证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4、考试内容

(1)提交专业的佛学学术论文一篇(字数要求:不少于5000字)

(2)笔试:佛学

(3)面试:回答专业导师提问

5、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8月20日

6、考试来往路费自理。

 

七、录取与入学

1、录取考生,按照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2、录取通知书由学院直接寄给本人。凭录取通知书来院报到。

3、被通知录取者报到时应持如下有关证明

(1)录取通知书

(2)当地宗教部门及推荐单位介绍信

(3)所在寺院住持,或剃度师、依止师出具的推荐信,此推荐信要求在宗教信仰、道德修持等修学方面对录取者予以保证

(4)身份证原件

 

八、在学期间生活待遇

医疗费按普通高校医保给予报销

 

九、毕业后的去向

毕业后,学修兼优者,可申请留校任教或常住任职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宗泽法师

电  话:13914095214

办公室电话:0512-6289 0883

邮  箱:hanshanxueyuan@163.com

地  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阳澄环路333号重元寺(江苏佛学院寒山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  编:215121

 

十一、乘车路线

1、苏州火车站北广场乘119路至金陵花园,转109或126路至阳澄圣境重元寺东下;

2、园区高铁站乘119路至金陵花园,转109或126路至阳澄圣境重元寺东下;

3、苏州高铁北站乘139路古娄新村下,再乘19路(119路)金陵花园下,再转转109或126路至阳澄圣境重元寺东下;

4、高铁北站乘地铁2号线(桑田岛方向)到广济南路下,站内换乘地铁1号线到南施街站(2出口)下车,在园区城管大厦站乘126路到阳城圣境重元寺东下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