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杭州市宗教界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爱祖国·五教同行”——浙江省暨杭州市宗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

 

(转载自: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原标题:“我爱祖国·五教同行”——浙江省暨杭州市宗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

 

菩萨在线浙江讯 8月26日,由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指导,浙江省和杭州市五大宗教团体及杭州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主办,杭州宗教民族事务服务中心和杭州市宗教研究会承办的“我爱祖国·五教同行”——浙江省暨杭州市宗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在浙江展览馆正式拉开帷幕。

 

值此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的盛大日子,浙江省和杭州市宗教界共同发起了此次书画展,以书传情、以画结友,唱响与党和人民同心同行共圆中国梦新时期奋进的赞歌,让这场展览变得“不普通”起来。

 

书画凝结着历史信息,承载着爱国情怀。建国七十周年以来,浙江省和杭州市宗教界人士一直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始终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本次书画展鼓励将家国情怀融入艺术创作中,得到了省市宗教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社会各界也给予了广泛关注。

 

参观书画展

 

以书传情,以画结友

 

活动共征集到400余件作品,经过遴选后共展出166件作品,这些作品涵盖书法、绘画、篆刻、剪纸等形式,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充分展示宗教界爱国爱教的精神风貌,表达宗教界见证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体现了宗教界始终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共进步的坚定决心。

 

本次书画展的举办,不仅是浙江省和杭州市宗教界联合开展的一项具体活动,也是民族宗教部门创新活动载体形式,努力挖掘和弘扬宗教文化所承载的道德内涵、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一种有益尝试。

 

通过此次书画展,进一步团结和激发了广大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的爱国热情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积极性,增进信教群众和非信教群众之间的理解、交流和合作,营造团结友爱、和谐相处的社会氛围,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稳步发展,合力绘就一幅“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新时代画卷。

 

据悉,本次展览活动将在浙江展览馆集中展览四天,至8月29日结束,集中展览结束后还将在各宗教团体巡回展览。

 

部分作品展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