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南普陀中医院助力革命老区扶贫义诊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扶贫义诊会议

 

(转载自:福建省佛教协会,原标题: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南普陀中医院助力革命老区扶贫义诊正式启动)

 

菩萨在线福建讯 6月22日,在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支持下,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厦门思明南普陀中医院,于龙岩市长汀县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革命老区扶贫义诊”启动仪式。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张立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法师,南普陀寺监院德煌法师,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等出席启动仪式。

 

上午10时,启动仪式在长汀县政府举行。长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金旺主持仪式;长汀县委书记廖深洪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全国人大代表、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代表龙岩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活动予以了肯定和赞赏。

 

雷春美提出三点建议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对此次扶贫义诊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希望大家持续提高站位,坚守初心。第二,希望大家持续扶贫济困,尽献爱心。第三,希望大家持续干事创业,坚定信心。全省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要进一步激发各级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生态保护、改善民生等各项事业,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取得新突破。

 

则悟大和尚表示将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布施与利国利民的事业

 

则悟法师在致辞中表示,南普陀寺慈善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妙湛老和尚“勿忘世上苦人多”的慈悲嘱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关注弱势百姓,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布施与利国利民的事业,从扶贫解困,到义诊施药、助学助教、赈灾救急等慈善活动,足迹遍布八闽大地乃至全国。我们应主动关心老区、帮助老区人民,为贫者布施、为病者治疾,为生活困难的群众提供物质与心灵的关爱。

 

启动仪式上同时举行了厦门思明南普陀中医院与长汀妇幼保健院的学科共建签约和捐赠仪式。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交流、技术资源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此外,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还向长汀妇幼保健院捐赠了总价值为90万元的一台全数字化多普勒超声诊断医疗设备和一辆医用救护车。

 

 

签约仪式

 

捐赠仪式

 

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为社区居民提供施药服务

 

为社区居民义诊

 

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前往策武镇幸福小区,慰问社区的31户困难群众,并赠送慰问金和南普陀寺“无尽藏福田米”。同时,在小区活动中心,来自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南普陀中医院的义诊医生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与施药服务,现场的工作人员和义工还入户慰问了贫困户并发放慰问品;南普陀义工服务社梵呗艺术团为居民献上悠扬的红色革命歌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福建省人大的领导下,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厦门思明南普陀中医院凝聚各方力量,以义诊施药服务老区、苏区人民,以慈善救济帮扶老区、苏区建设,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为“健康中国”建设尽一份善心、奉献一份力量。本次扶贫义诊启动后,慈善会与中医院还将继续于全省23个重点贫困县开展扶贫义诊活动,为老区、苏区贫困人民送去温暖。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郭晶晶,全国人大代表章联生,全国人大代表、中共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龙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天洲,中共龙岩市委副书记何明华,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朝阳,龙岩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邱河清以及中共长汀县委书记廖深洪,县人大、县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其他县直有关部门、妇幼保健院等人员。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