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省佛教协会代表团赴金门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普法法师代表福建省佛协向杨镇浯赠送礼品

 

本性法师在欢迎晚宴上代表福建省佛协致辞

 

普法法师发表专题演讲

 

定恒法师代表则悟法师进行交流发言

 

本性法师进行交流发言

 

向愿法师进行交流发言

 

代表团一行前往金门海印寺参访

 

广霖法师代表福建省佛协在闭幕式上致辞

 

合影

 

(转载自:福建省佛教协会,原标题:福建省佛教协会代表团赴金门参访交流)

 

 5月27日至29日,以福建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为团长,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向愿法师为副团长的福建省佛教协会代表团一行20人,赴金门开展参访交流活动。

 

27日晚,代表团参加台湾金门县杨镇浯举办的欢迎晚宴。本性法师在晚宴上代表福建省佛教协会致辞,对金门佛教界的精心安排与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预祝活动顺利圆满成功。普法法师代表福建省佛教协会向杨镇浯赠送礼品,台湾世界佛教华僧会会长、台湾光德寺住持净心长老代表台湾佛教界向普法法师、本性法师、向愿法师赠送墨宝,副会长定恒法师、广霖法师、法云法师、常定法师等与台湾世界佛教华僧会副会长圆宗长老、本静长老,台湾世界佛教华僧会中文秘书长心茂法师,金门县佛教会理事长湛因法师等互赠礼品。

 

5月28日上午,普法法师以“如何提升僧伽的内涵”为题发表专题演讲。普法法师认为,智慧和慈悲彼此互为缘起,只有两者完全统一才是佛教的根本。在新时代,广大僧众要在智慧与慈悲具足的菩提大道上坚定行持,就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天人师表风范;不断强调六和精神,努力建设清净僧团;传承佛教根本传统,创新佛教传播模式。

 

随后,在“如何提升僧伽的内涵”座谈会上,定恒法师代表则悟法师以“推进僧伽教育 培养时代僧才”为题进行发言;本性法师作“白圣长老对二十世纪中国汉传佛教教育发展之贡献”主题发言;向愿法师围绕提升僧伽内涵的重要性及方法阐述观点。

 

28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前往金门海印寺参访,受到海印寺住持性海法师的热情接待。

 

29日上午,代表团参加和平祈福法会。在闭幕午宴上,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广霖法师代表省佛教协会致辞,他表示,福建省佛教界与金门佛教界交往频繁,法谊深厚,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两岸关系持续的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