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怀梵大和尚一行考察江西东乡西隐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怀梵大和尚一行考察江西东乡西隐寺

 

赠送墨宝

 

合影

 

西隐寺是王安石的归隐地

 

禅宗曹洞宗祖师本寂禅师于此处弘法

 

西隐寺中菩萨像

 

雨中的西隐寺

 

宝塔

 

寺院风光

 

(转载自:江西东乡西隐寺,原标题: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怀梵大和尚一行考察江西抚州东乡西隐寺)

 

 5月25日,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张家界天门山寺、岳阳圣安寺方丈怀梵大和尚一行,在江西抚州东乡西隐寺住持本智法师、东乡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国进、东乡区佛岭公园管理局局长绕运文陪同下考察了东乡区西隐寺。

 

在陪同考察时,西隐寺住持本智法师表示,非常欢迎怀梵大和尚一行莅临东乡区西隐寺考察与指导,并请大和尚一行给我们来传经送宝,带来宝贵的寺院管理经验,促使西隐寺的管理与建设进一步规范与完善。

 

 怀梵大和尚焚香礼佛完毕,发言表示,感谢东乡区委统战部、东乡佛岭国际公园管理局有关领导陪同考察,感谢西隐寺住持本智法师的热情款待,感谢西隐寺两序大众的香花相迎。

 

“知世如梦无所求,无所求心普空寂,还似梦中随梦境,成就河沙梦功德。",这是宋代宰相王安石的禅诗,王安石就是东乡人,据说王安石变法,就在西隐寺禅修,年老后,又归隐于西隐寺,宋代时的西隐寺,充满着进步思想,充满着正能量,也充满着神秘性。西隐寺不仅是大儒王安石的归隐地,而在唐代还有一位佛教禅宗大师,即禅宗曹洞宗祖师本寂禅师,在此传禅论道,弘扬石头法门,堪称天下禅宗名刹。

 

今天,到西隐寺,就是学习这俩位大儒家、大佛家的博大精深的思想的,就是学习荆公王安石的如来禅与老庄禅的无上境界,就如其禅诗《梦》一样,“一切无有所求,无有挂碍,梦里梦外,皆是虚妄”。就是学习曹洞本寂祖师的“万事万物互相融会、贯通的的'石头路滑'”思想。

 

而现在的西隐寺住持本智法师,更是自己学习的榜样,本智法师,闽院高才僧,并在闽南佛学院研习、教授佛教戒律学二十余年,在佛教律宗义理方面极有造诣,特别是修持方面,在闽院数千学子中屈子可数,深受广大居士所敬重,可谓"宝刹得主,龙天护持”,怀梵大和尚坚信,在本智法师的带领下,西隐寺这座即禅、即律、即儒的道场,一定会成为新时代的佛教名刹。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