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向山区小学捐赠电教设备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捐赠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尹亮)

捐赠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尹亮)

学生代表在捐赠仪式上发言(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尹亮)

捐赠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尹亮)

2019年4月24日下午,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一行跟随“纪念下乡五十周年重走知青路”原酉阳县酉酬区水田公社七十二名下乡知青共赴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田坝小学举行爱心电脑室设备捐赠活动。

下午13点,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田坝小学内,春意盎然、百花齐放、爱心涌动,捐赠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少先队员给各位爱心人士佩戴红领巾;重庆市渝中区财政局原纪检书记、本次爱心活动的发起、组织者老知青赵迎健介绍了本次活动发起的意义和目的,不忘初心,感恩乡亲父老。

重庆市财政局原副巡视员、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爱心人士代表左良伦先生致辞,他谈到了电脑对学生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来回报社会,回报自己的家乡。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支援偏远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秘书长尹亮向校方进行捐赠交接;酉阳县教委督学对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及知青返乡团一行的捐赠善举表达感谢之情。感谢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一直以来对酉阳教育事业的支持,使学生有机会学习电脑,鼓励同学们更加珍惜学习机会,珍惜爱心,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自强自立,努力学习,奋发有为,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勤奋改变命运,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同时也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培养友善诚信、乐于奉献的心灵和品格,将来无论从事何种职业,把爱心奉献给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心接力棒传下去,将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最后学生代表发言:小草的成长离不开阳光的呵护,花儿的开放离不开雨露的滋润。今天,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你们再一次同阳光与细雨来到了我们身边,又给我们带来了温暖与希望,是你们用爱心又一次点燃我们理想的火炬;是你们用爱心又一次鼓起了我们前进的风帆;是你们用爱心又一次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关怀和爱,树立远大的理想,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决不辜负你们的殷切期望。世界上最美丽的言辞也代表不了行动,请您们看我们的实际行动吧!

此次爱心捐赠活动旨在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上电脑课,都可以使用电脑网络这一现代化的教育和教学手段,提高偏远农村地区的教育教学水平,通过电脑去发现一个丰富多彩、充满希望的世界。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