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安庆佛云山寺将举行第二届水陆法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众法师主法

 

绍云长老主法净坛

 

安庆佛云山寺首届水陆法会合影留念

 

 佛云山寺将于2019年5月5日(农历四月初一)至5月12日(农历四月初八)举行第二届水陆普度大斋法会。现邀请各方信众参加,祈愿世界和平、国运昌隆、风调雨顺、人民安康。

 

法会具体安排:

5月5日(四月初一)  净坛

5月6日(四月初二)  开坛

5月8日(四月初四)  上午9时为全国学子高考祈福

5月12日(四月初八) 上午9时举行释迦牟尼佛圣诞浴佛法会、下午送圣

 

法会设内坛、大坛、华严坛、法华坛、楞严坛、诸经坛、药师坛、净土坛等堂口,历时七天,每日举行诵经、拜忏、念佛、供佛等殊胜功德佛事,籍诸佛本愿功德,超度古往今来水陆空一切有祀无祀亡灵孤魂,各氏门中历代祖宗先亡考妣及无始以来冤亲债主,同生净土,早登莲邦;祈愿斋主善根增长,福慧绵长。

 

 

水陆法会简介 

 

魏晋南朝时期,于今镇江金山寺举行了我国佛教历史上第一次水陆法会。

 

水陆法会分为内坛佛事及外坛佛事,共分七个坛场。内坛是整个法会与四圣六凡交流的枢纽,普同供养法界一切有缘含识神灵,发愿度化一切有情,普利冥阳;外坛用于接引修行各种不同法门、根基的修行者。启建一场水陆法会,需动员的人力物力颇巨,需要七昼夜才能功德圆满。

 

七昼夜中,讽诵经典作法超度。水陆法会乃是一堂整体的佛事,每一坛同等重要。每日分三时,至总回向坛宣读文疏,昭告十方法界,将每日所诵经典功德回向。

 

此次法会分设内、外坛延生植福牌位及往生超荐牌位,欢迎广大信众参加法会,设供牌位、发心供佛、斋僧、放生等功德者,请与安庆市宜秀区佛云山寺客堂咨询办理。

 

登记地点:安庆市宜秀区佛云山寺客堂   

 

联系人:妙殊              

 

电话:0556-5257517、17356057025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