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曹溪佛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2日
来源:南华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广东曹溪佛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在南华禅寺多宝阁一楼举行。南华禅寺当家师、曹溪佛学院副院长法祇法师,佛学院教务长传源法师,教务主任宗岳法师,教导长观法法师等法师和全体学僧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传源法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三宝歌中拉开帷幕

传源法师主持典礼

传源法师期望同学们,珍惜当下的因缘,时时刻刻反观与鞭策自己,在接受现代高科技便利的同时,勿被科技所转。时光易逝,岁月如梭,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能有新的改变,每一天都有新的进步,才是与佛法相应。

法祇法师开示

法祇法师为同学们开示,苦是世间本质,故要把握好当下学习的机会,珍惜在佛学院的美好时光,努力提升自己,把心安住在佛法里。祝愿各位同学都能够学有所成,善用佛法的般若智慧,坦然面对生活中的种种烦恼和困境,往后的路能越走越稳,越走越好。

宗岳法师开示

宗岳法师肯定了学僧们在上个学期的优越表现,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期里能继续保持、继续进步,不负父母与师长的教导和期望。

观法法师开示

观法法师以惜福为题,教导大家爱护自身,并广结善缘。为大众发心,珍惜现有的福报,都是累积福报;反之,若不爱惜自己与身边环境,则有损福报。希望大家能从细节处做起,好好珍惜当下所拥有的一切,以好身体、好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有恩法师开示

作为新的班主任,有恩法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所学所修都落实到生活当中,运用到每一个当下。

最后,法师们为在上一学期修学和日常生活中表现突出的学僧颁奖,激励大家努力向上。希望在新的学期里,大家能积极主动的提升学习面貌,时时反思和鞭策自己,再接再厉,更上新台阶。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