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庐山东林寺净土苑举行月光菩萨圣诞祝圣法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来源:东林寺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8年9月24日(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承载着数不清的家国情怀的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亦是汉传佛教“月光菩萨圣诞日”。值此双节同庆之日,净土苑隆重举行“恭迎月光菩萨圣诞祝圣法会”。法会在大雄宝殿广场举行,由净土苑首座悲如法师主法,常住僧众、护法居士及十方善信共襄盛会。

净土苑举行月光菩萨圣诞祝圣法会

缁素云集净土苑举行月光菩萨圣诞祝圣法会

拈香主法  

晚6时20分,中轴线上金风送爽、庄严清净,光严塔前案桌正中尊奉“月宫太阴尊天菩萨”圣位,各式香花供品琳琅满目,广场上缁素云集。随着维那法照法师鸣磬举腔,大众齐声和应,法会在一曲《戒定真香》中正式开始。接着恭唱“南无月光菩萨圣号和诸真言”等,之后进入拜愿环节。

净土苑举行月光菩萨圣诞祝圣法会

圣者尊位净土苑举行月光菩萨圣诞祝圣法会
 

法会盛况(一)


法会盛况(二)

拜愿时,“南无本师释迦摩尼佛、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南无日光遍照菩萨、南无月光遍照菩萨、南无光明会上佛菩萨”的梵唱声回响在广场上空,四众弟子虔诚顶礼,至心称念,祈愿藉菩萨威德加被,能度无边厄苦,安乐无量众生。

净土苑举行月光菩萨圣诞祝圣法会

准备拜愿


拜愿(一)


拜愿(二)

晚7时30分,法会圆满结束。大众悉皆法喜充满,礼佛而退。

净土苑举行月光菩萨圣诞祝圣法会

月光菩萨圣像

据佛经记载,月光菩萨又称月净菩萨、月光遍照菩萨,其悲愿无量,与日光菩萨一道辅佐药师佛在东方琉璃世界教化众生,是以三者被誉为“东方三圣”。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