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南华禅寺首届“曹溪正信”禅修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6日
来源:南华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8年5月5日上午八时,南华禅寺首届“曹溪正信”禅修班在多宝阁举行结业典礼。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当家师法祗法师,传源法师等法师,以及韶关市宗教局江卫华副局长,曲江区委常委、区统战部唐继华部长,曲江区曾烈省副区长,韶关市统战部黄端鹏主任,曲江区民宗局杨海滨局长等领导出席了典礼。

 

“曹溪正信禅修班是在传正大和尚的慈悲倡导下,由南华禅寺曹溪佛学院举办的“在家佛学班”。旨在提高在家居士佛学素养,树立正见、正信与正行,以学修般若经典为宗旨,启发学员悟入心中清净觉性,提升心灵智慧,彰显佛性“觉、正、净”之妙用,契入微妙“曹溪禅心”。

 

结业典礼由传源法师主持

传正大和尚开示说:南华禅寺的历代祖师都重视教育,曾办过义学。这些年来南华禅寺举办禅悦行夏令营,冬季禅七,以及“曹溪正信禅修班,是以各种形式弘法利生,满足各类人群的需要,都是在践行六祖惠能大师“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的理念。学员们经过两年八期的学习,今天圆满结业,希望大家回去以后,运用所学的知识,在生活中的修行,利益众生,服务社会,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听闻佛法。最后勉励大家,诵经容易,解经难;知道容易,行道难;佛法的教义是指导,路要靠自己走,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到达目标。

韶关市宗教局江卫华副局长发表讲话,祝贺大家圆满结业,希望大家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运用禅学知识,弘扬禅宗求真务实、圆融不二的精神,报国家恩、父母恩、三宝恩、众生恩。

曲江区委常委、区统战部唐继华部长赞叹佛学院在培养宗教人才上所做的努力,功德无量。希望各位学员爱国爱教,知恩报恩。在生活中践行菩萨道,提升自身素质,以报恩为愿力,行弘法之责任。

学员代表发言分享,经过两年的潜心学习和实修,通过课堂法师讲经,以及课外的随缘开示,树立了正信、正见。通过斋堂、禅堂等实修,收摄了身心,并将这种实修体验,或多或少地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每位学员都能感受到两年来长足进步,相比入学之初,现在对佛法的认识和体悟更加深刻、清晰,这归功于曹溪正信班这段难得的学习经历,我们都怀着无比的感恩之情,感恩三宝,感恩南华,曹溪一聚,俨然不散。

 

学员捐赠

 

“曹溪正信禅修班没有学费和食宿等费用,但学员们为了表达感恩之情,大家自发随喜乐捐,共捐赠金额十万多元。两位有才华的学员向南华禅寺捐赠了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法祗法师代表南华禅寺接受了学员们的捐赠。

 

首届正信班历程

 

自2016年开班以来,历时两年共八期,每期七天,最初入学88位学员,最后结业78位学员。学员来自全国各地,其中有辽宁、内蒙、台湾等远地的学员,学员中年纪最小的26岁,最大的57岁,平均年纪42岁。他们克服了工作、生活、距离等重重困难,来曹溪求学,今天终于功德圆满。

课堂上课

课后交流

斋堂服务

禅堂禅修

皈依三宝

传正大和尚为学员颁发证书

圆满结业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