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石室禅院举行传灯祈福法会,祈愿国泰民安,两岸和平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万法因缘生,缘起吉祥灯”

  为庆祝第二届海峡两岸佛医论坛圆满成功,石室禅院于4月9日晚举行了传灯祈福法会。法会在庄严的梵呗声中开始,起香唱赞,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主法,带领众居士信众拈香礼佛,虔心齐诵,祈愿仰仗诸佛菩萨佛力加持,为众生开发智慧,引领众生去除烦恼,远离诸苦,获无边福德智慧,得如意自在清凉。

  众善信以恭敬虔诚之心燃灯供佛、灯灯相续、心心相印、心手相传、法喜充满!祈福传灯法会殊胜、吉祥、圆满,感恩诸佛菩萨慈力加被,护法龙天护持。祈愿祖国繁荣昌盛、社会和谐,海峡两岸和平统一。

  灯是智慧、光明的表征;燃灯供佛始以佛说,是佛门中重要的供养具之一。祈望透过燃灯的说明和意义,能点燃您心中的自性灯。在佛前燃灯,是用以标帜佛的智能波罗蜜。

  点灯的利益有两种:

  一、出世间的利益可得真智能,远离修行上的障碍,去除五毒恶业的牵引,断除轮回。

  二、世间的福报,身体健康,相貌庄严,眼睛明亮,众人喜爱,不受人欺,心想如愿,财富具足。点灯的功德力量和我们众生的心光是相等无差别的,我们必须使内心如同点灯功德般的清净明亮和广大无边。

  人们生活在三界里,举心动念莫不在造业,特别是无始以来的无明,若非有大智大慧,真不能照破。因此点灯供佛,藉助佛的智能明灯引燃我们的心灯实在是必要的,而且必须恒常持续不停。尤其在这末法时代里,众生根性不仅普遍驽钝,而且造罪亦重。从层出不穷的各种社会问题中,显示出人们在无明引发的贪、瞋、痴三毒的作弄下,一刻不能安宁。因此借着佛的慧灯,照破陷身痴迷的自我,以求智能,实在是最刻不容缓的事。一旦自我的慧灯燃起,照破一切黑暗,光明显现,平安、吉祥、四喜、五福、七财自然不待祈求就可源源滚滚而来。

  光明的前途,般若的智能,平安的日子,幸福的生活,谐和的家庭、安宁的社会、和平的世界,不是上帝创造的,其圆成与破坏都操之在众生自己。一人施灯供佛,一人受惠;一家施灯供佛,一家受惠;人人施灯供佛,人人受福;家家施灯供佛,家家受福。只要有灯明的地方,诸佛菩萨的慈光自然遍照。

  一灯能破千年暗 一智能破万年愚

  灯给世界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给人类带来了智慧和力量。慈悲伟大的佛陀高举法灯,在迷惘的世间,带给了信者以解脱自在,带给了众生以善缘好运,带给了人间以祥和欢喜,带给了世界以清净光明。 传灯代表着传承智慧,将佛法代代相传。我们在佛前一次次供灯,便是一次次将皈依的心坚固起来,祈求三宝加被我们早日破除无明痴暗,内心生起戒、定、慧真灯,让我们成为真自由者、真自在者。 以此传灯法会的殊胜功德回向十方法界,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祈愿十方信众消除业障,增福开慧。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