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蓁山观音寺万佛宝忏圆满焰口法会(正月十五)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
来源:蓁山观音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灯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节日由此而得名。在这一年中的第一个花好月圆之夜,大街小巷都会张灯结彩,人们点起万盏明灯,传递无尽光明,象征家庭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正月十五在佛教里又叫月圆日,释迦牟尼佛就是十五月圆日时在菩提树下怔悟的。因此,月圆日对佛教有特别的含义。

 

燃灯供佛是佛教中供佛、礼佛的一种神圣仪式,"灯"是光明和智慧的表现。佛前供灯,借诸佛的智慧之灯所放出的光明,照破世人自身的无明。使得心生慧解,自性光明显现,破除一切黑暗。《华严经》有云:"以灯供养诸佛故,得诸佛圣众欢喜庇护,果报福德无量无尽。"

可见透过供灯的方式,能点燃您心中的「自性灯」,福慧增上、自觉觉他,故在佛前供灯可以称得上是供养之王。

 

 

灯火的照耀有两种妙用:一是破人世之阴暗;二是现佛法之光明,以摧芸芸众生之烦恼。因此在佛教仪式中,就把灯作为佛前的供具之一。经典中反复宣说“百千灯明忏悔罪”,“为世灯明最福田”,同时,元宵节燃灯,在从前是烧蜡烛、燃油灯。灯代表智慧,驱除黑暗,智慧照亮人生,更深的意思它代表燃烧自己,照耀他人。因此,在元宵节这一天燃灯供佛,有莫大功德利益。

 

元宵之夜,适值我寺“2018迎春消灾祈福暨礼拜万佛洪名宝忏大斋盛会”圆满日。蓁山观音寺感恩信众们多年来的发心护持,为利乐有情,寺院将于十五当日于佛前燃圆满灯供佛,并于是日晚,施放圆满焰口一堂。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我们共举明灯,为法界有情破除无明。祈愿所有大众在新的一年团圆美满,福慧增长,业障消除,点亮心中的智慧明灯!阿弥陀佛!

 

供圆满灯说明
正月十四晚上摆设到位。
正月十五早8:00开始点灯,燃到晚上圆满焰口结束。

因此,为方便信众供圆满灯,现提供网上提报圆满供灯平台,敬请信众务必于正月十四下午3点前于网上提报完毕。阿弥陀佛!

便捷参与链接:http://youwuku.cn/egou/index.php/weixin/shop/show?vmall=ShowPrd:558719#wechat_redirect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