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天下祖庭五祖寺2018迎新年祈福法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来源:佛教导航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8年1月21日,慈云普萌,法雨缤纷;群贤纷至,大德海会。千人齐聚湖北省黄梅县东山,参加 “天下祖庭五祖寺2018迎新年祈福消灾 · 佛前献供 ·共修大法会” ,与会大众感恩诸佛菩萨的慈悲加持,并将此功德回向世界和平,佛法兴隆,祈愿福慧增长,六时吉祥。

上午9时整,黄梅爱心协会义工60人于法台前合唱《三宝歌》赞叹三宝,“一声佛号一笑脸,义工菩萨暖人心”,义工菩萨们带着一颗慈悲之心,广结善缘无私奉献,将爱与关怀传递给他人。



108位居士献供

9时30分,108位献供居士缓步轻行,以最虔诚的心,将香、花、灯、涂、果、茶、食、宝、珠、衣等物品一一送至法台之上。以此种种供品,礼敬三宝,供养诸佛菩萨,供养一切众生,祈愿正法久住、法脉流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迎请主法法师

9时45分,五祖寺钟鼓齐鸣,与会大众双手合十,迎请主法法师,法会由五祖寺方丈正慈法师、五祖寺监院惟道法师、五祖寺首座智玉法师 、五祖寺知客如然法师、五祖寺知客通如法师、五祖寺堂主达藏法师、五祖寺堂主虔修法师、五祖寺堂主智定法师、五祖寺印禅法师主法。

 



五祖寺监院惟道法师作新年致辞

惟道法师在新年致辞中说:“在这个辞旧迎新的吉祥时刻,我代表天下祖庭五祖寺热烈欢迎大家回到祖庭。2017年,我们的寺庙区域由原来的52亩拓展到328亩,寺院的基础建设、僧团建设和文化建设成果丰硕;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五祖寺僧众将团结一心,以正慈法师“建设人文五祖”为指导思想,启建新山门,构建精进院,再增新辉;我们还将启建“东山阁落成庆典”等系列在国内、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活动。藉此法会祈愿正法久住、法脉流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阿弥陀佛!”

 

 

 

 



拈香祈福

功德主上香、护法居士上香,与会大众同沾法喜。

 



团年饭

11时30分,祈福消灾法会圆满,与会大众欢欢喜喜入座,共进团年饭。五祖寺常住法师祈愿祖师大德加持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所求所愿皆圆满,福慧双增恒吉祥!

 



送春联、送字画

除此之外,五祖寺还特意邀请黄梅书画家现场挥毫送春联,在天王殿、为众广场等也有施茶、千灯供佛、万瓦兴崇等活动同时在进行。2018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把福带回家!

 

 



皈依仪式

下午13时,五祖寺监院惟道法师在大雄宝殿为善男信女授三皈依。善的种子在这里发芽,从此我们找到心灵的家,佛陀的守护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愿从此当勤精进,行善积德,提升自己,利益他人,做佛的好弟子,学清净僧的大慈悲!

至此,天下祖庭五祖寺2018迎新年祈福消灾 · 佛前献供 ·共修大法会圆满举行。天下祖庭五祖寺祈愿大家在诸佛菩萨的护佑下,在善知识的引导下,精进修学,依教奉行,开启我们宝贵的菩提心,照顾好自己的身心,善待他人,安居乐业,身心自在,福增长、慧增长、吉祥圆满!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