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屏東講堂甘露灌頂三皈五戒 ,700人發心成佛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6日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圖說:2017年屏東講堂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由心保和尚主法。 人間社記者莊美昭攝

  •  

     

     

    佛光山屏東講堂12月16日充滿歡喜,700多名信眾在三寶座前,接受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持三皈五戒,成為真正佛弟子。皈依弟子中,最高齡者96歲,最小2個月,另有祖孫三代9人同時受持五戒,讓佛教信仰得以傳承周遍。

    「皈依處處求,求之遍十方,究竟皈依處,三寶最吉祥」。上午10點,心保和尚主持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大典。皈依三寶與受持五戒的弟子們,在五樓大殿與一樓大講堂同步參加典禮,莊嚴肅穆。

    心保和尚恭喜大家找到真正的依靠處,皈依三寶等於找到了正信、正見與正念,三寶是我們最究竟的皈依處,可以得到究竟解脫,如同小孩子有了父母的依靠,得以長大成人;花草樹木有陽光雨水滋潤,人人增長智慧、證得解脫。

    心保和尚說,釋迦牟尼佛是三界導師,未出家前是王子,他看到人間的生老病死苦,於是放下一切去修行,並為大家找到了答案,遠離顛倒夢想,身心得到解脫。提到現實生活中的煩惱,都是自己想出來的,了解、放下同時廣結善緣、不執著,就能解脫自在。

    佛即是覺悟的人。保和尚說,皈依後唯有自己努力、精進、提昇,開發心中無限的智慧、慈悲與潛能、寶藏。星雲大師曾說「我是佛,覺悟的人就是佛」。保和尚鼓勵大家要當不請之友,隨時回到法身慧命之家的佛光道場,做個慈悲、禪定、智慧、快樂、自在、放下與解脫的人。

    心保和尚說,以戒為師,戒是三學之首,有了戒生定,在定中覺照、解脫、生智慧,皈依佛、法、僧;不殺生、不盜取、不邪淫、不妄語、不吸毒等五戒,身心清淨自在。並恭喜圓滿參加三皈五戒典禮的佛弟子在佛道上發菩提心,努力精進,法喜充滿。

    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有700多人共襄盛舉,皈依三寶191人,受五戒323人,其餘是接受複戒與觀禮人。受戒人中有博士1人,是大仁科技大學教授、現任屏5分會會長李虹叡,她的另一半大學老師許修齊也一同受五戒;碩士學位者39人,大學畢業99人,專科53人,其他包括高中、國中與國小學歷。

    陳黃不纏老太太從屏東夜市坐輪椅由女兒陳秀玉陪同來參加,法師親切問候並協助搭縵衣,讓她洋溢著法喜。受過菩薩戒的陳美雲、張麗英兩位祖字輩師姊,不約而同抱著才兩個月的小金孫汪昕呈、鍾秉軒來受戒。

    漳州嫁到屏東的陳春燕祖孫三代全家9人同時受五戒,公公、婆婆、另一半與3歲與5歲的小姊妹花、也是佛光小小童子軍的郭怡欣、郭怡妦最吸睛。另外二歲的葉涵露由奶奶帶來受五戒,搭上縵衣模樣超萌。

    大仁科技大學組長張樹德夫妻與三個兒子全家一起皈依,張燈輝三代同堂共襄盛舉,黃麗足也是三代同堂。還有來自越南、江蘇、樂清市、湖南等地的新住民與外籍新娘,有人從紐奧、台北等地專程來參加典禮。

    職業方面有醫生、護理師、警察、環保人員、監獄、市公所等公務人員,以及音樂老師、退休人員等等。

    屏東講堂住持永嚴法師恭喜大家成為佛弟子,希望大家發心精進、持戒,護持道場,每天都歡喜做佛光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