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書法家田英章訪佛館 現場揮毫翰墨香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陸知名書法家田英章因受友人和相關單位之邀,組團至高雄和藝文界人士展開交流,12月6日在高雄十方藝術學會名譽理事長林娜陪同下,至佛陀紀念館參訪,一行並在禮敬大廳二樓迴廊現場揮毫,切磋技藝。

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法師在七誡塔與大家會面,提及近年佛館開展兩岸交流的展演,建構互動平台,以及舉辦「心的旅程」活動,教導大眾如何攝心、止息和觀照內心,用真心看世界,如此世界必定洋溢真善美,鼓勵大家透過書畫,展現佛心與禪的世界。

田英章分享對佛教的看法,他認為書法是一門科學,而佛教則是一門博大精深的科學,佛法力圖解釋人們如何對治自己的貪慾,昇華到自由自主的境界。並自述書寫《心經》已超過千部,從《心經》體悟甚深,認為沒有人可以真正徹底理解佛學。

此次特地安排田英章的三名弟子李淼、米嵐和曹琳,以及台灣的林娜、葉國華和韋仰哲,在禮敬大廳二樓現場揮毫,透過交流,讓兩岸的書法同好歡聚。田英章現場示範執筆,說明「執筆無定法」,執筆的姿勢、手臂懸空或倚靠桌子並無對錯,主要著重是否有將書法寫好。

出身書法世家的田英章,家族大多自3、4歲開始學習書法,兒孫輩也習得一手好字,田英章師法唐代書法家歐陽詢的楷書,如今自成一家,廣受各界人士喜愛,是許多人臨摹的對象。田英章謙虛表示,對書法知之甚少,純粹家族喜好,至今仍在努力學習。

「佛館之行獲益良多。」田英章說,從觀看4D影片、欣賞星雲大師的書法,感觸甚深,讚嘆佛建築宏偉、工作人員熱情親切,都讓他印象深刻,尤其在佛館可以感受內心真正的寧靜,希望同行的大家也能因此內心清淨,生起對佛學更深刻的認識和體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