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震撼的封龛仪式!十方信众佛号悲鸣声中恭送一诚长老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来源:大公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7年12月26日晚上八点,一诚长老圆寂封龛仪式在云居山真如禅寺举行(摄影:伍彦霖)

   2017年12月26日晚上八点,最震撼、最庄严的一诚长老圆寂封龛仪式在云居山真如禅寺举行。高僧大德云集,十方信众摩肩接踵,在佛号悲鸣中庄严恭送一诚长老,用心砥砺他逾九十载的云水生涯。法会恭请江西广昌定心禅寺正法长老主法封龛仪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南昌佑民寺方丈纯一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副院长、成都文殊院方丈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居山真如禅寺方丈纯闻法师,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长老等高僧大德及四众弟子八百余人参加了封龛仪式。法会现场庄严肃穆,如律如仪。大众齐诵佛号,祈愿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封龛法语:

  一期报身随缘尽,究竟不离云山中。

  诚是宗门铁骨汉,本来一句生死空。

  恭维圆寂真如禅寺上一下诚退居老和尚,宗门巨擘,正教领袖,人天师表,正法眼藏。早悟一乘,广开六度:慈悲喜舍,戒行圆澄:亲炙虚公,复兴祖庭,肩祧二家法脉,续尚真如禅风;宏阐百丈清规,举扬农禅古制:五十夏驻锡云居,七十载匡扶宗风。

  今长老所作已办,隐化归真,人天眼灭,草木含悲。四众哀悼,山门蓼落。惟祈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禅人来是赤条条,去亦赤条条。今封龛一句:长老哪里去者?

  九十一载功德雄,三关参破畅宗风。

  是心是意娑婆界,如来如去法界中。

  封!

纯一法师、纯闻法师等迎请长老(摄影:伍彦霖)

江西广昌定心禅寺正法长老主法封龛仪式(摄影:姚勇)

  纯一法师(中)、纯非法师(右二)、纯闻法师(左二)、纯良法师(右一)、养恒法师(左一)共同主法封龛仪式(摄影:伍彦霖)

纯一法师(中)、纯非法师(右)、纯闻法师(左)拈香礼拜(摄影:姚勇)

正法长老手持杨枝净水洒净(摄影:伍彦霖)

正法长老拄杖说封龛法语(摄影:伍彦霖)

封龛(摄影:伍彦霖)

则竹秀南长老(右二)、永信法师(右一)、宗性法师(左二)、明向法师(左一)合十念诵佛号(摄影:伍彦霖)

封龛法会现场(摄影:伍彦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原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王刚,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白立忱,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张宝文,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献上花圈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