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芙渠菡萏正发荣——2017年10月东林寺净土苑经行纪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来源:庐山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九九重阳,黄花飘香。天光晴好,佛声清扬。2017年10月28日,恰逢重阳佳节,月末两日经行念佛法会在净土苑老念佛堂如期举行,约四百名信众参加了本次法会。

31-1G030091315.jpg

重阳黄花遍地香,道场经行法音朗

重阳佳节,在世间来说是一个喜气洋洋的日子,大家都会趁着秋高气爽之时,行赏花、郊游等诸娱乐事。而笃信净土法门的净业行人,觑破幻情、精进念佛,此乃将佛陀“生死事大,无常迅速”之教诲领纳于心,智慧开明、信愿坚固的体现。

31-1G030091318.jpg

韶光易逝不辜负,檀信同聚念佛堂

《佛说无量寿经》云:“世人共诤不急之事,于此剧恶极苦之中,勤身营务。忧惧万端,与痛共居。”在娑婆此岸的我们,如同生活在牢狱里的囚犯。外在的生活环境每况愈下,周围毒气漫天,自然灾害接连不断,三餐服毒,六时难安。内在的心灵,每天都忍受着负面情绪的折磨,可以说是烦恼无量、痛不可言。

31-1G030091320.jpg

悦众法师宣轨则,四众经行有仪规

《佛说阿弥陀经》云:“从是西方,过十万亿佛土,有世界名曰极乐。彼土有佛,号阿弥陀,今现在说法。”大悲世尊,哀愍我等沉沦火宅无由出离的苦难众生,将现量亲证的阿弥陀佛所建立的极乐世界和盘托出——那里七宝合成穷微极妙;那里寿量无限智慧广博;那里无有众苦但受诸乐;那里是美好的彼岸、本具的风光。

31-1G030091322.jpg

若问西方何处寻,只在一句佛号中

清净的佛堂里,大家舍尽尘劳,通身靠倒,一句名号执持不断。声声佛号都在呼唤阿弥陀佛的慈悲救度,都是生命的觉醒和皈投。大家在净念中洗涤无始以来的垢染,构建通往极乐世界的桥梁。

31-1G030091324.jpg

心心念念不空过,现前当来必见佛

《佛说观无量寿佛经》云:“诸有众生,闻其名号,信心欢喜,乃至一念,至心回向,愿生彼国,即得往生,住不退转。唯除五逆,诽谤正法。”一声六字洪名虽尽极简单,阿弥陀佛往昔无量劫的修行功德却含摄无余。印祖谆谆劝勉:“唯此一法,全仗阿弥陀佛慈悲誓愿摄受之力,及与行人信愿诚恳忆念之力,故得感应道交,即生了办也。”

31-1G030091327.jpg

六字洪名虽片言,弥陀功德摄无余

了生死出三界的道路,通途法门是难行道,净土法门是易行道。大众能够听闻净土,精修笃行,是莫大的福报。真信切愿,老实念佛,求生净土,即是无上智慧,出苦津梁。法会近终,大众在佛前回向往生净土。

31-1G030091329.jpg

发愿往生超绝去,将此深心奉尘刹31-1G030091331.jpg


愿我临欲命终时,阿弥陀佛远相迎

10月29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念佛经行法会圆满结束,往生资粮增添,大众法喜充满。

31-1G030091334.jpg

法会圆满,大众出堂

大众能无有逆缘、安心办道的背后,是这些义工菩萨们在时时刻刻地护持着,感恩、赞叹!

31-1G030091336.jpg

四众安泰修净业,护法因缘实非轻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