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湖北鄂州普照寺将启建首届华严法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兹有鄂州普照寺秉释迦如来度世慈旨,发菩提心,利生宏愿,隆重启建华严共修道场。特定于7月12日到8月1日(农历六月十九至闰六月初十)举行华严法会, 两序大众将同诵经中之王《大方广佛华严经》,唱颂华严字母,同赴佛法讲座,游华藏之世界,入毗卢之性海,作真实之功德,种无上之良因。惟愿十方善信,辗转相告,护持正法,增隆法海,共预胜缘,同得无上法益。

 

    一、法会缘起      

                                        

    佛家有言:“开悟的《楞严》,成佛的《法华》,富贵的《华严》。”《华严经》全称为《大方广佛华严经》,是佛陀证悟后于定中开演的首部经典,被誉为“经中之王”,涵盖三藏十二部一切如来教法,《华严经》讲解了佛教最完整的世界观,故有“不读华严经,不知佛富贵”的说法。当初释迦世尊于菩提树下夜睹明星而成正等觉时,直示诸佛之性海、一真之法界而畅演圆满的华严大经。此如旭日东升,渐次普照菩萨、缘觉、声闻等一切众生。故若有人发心诵《华严经》,其功德莫能称赞。

 

    《华严经》主要讲法界缘起。宇宙万法、有为无为、色心缘起时,互相依持,相即相入,圆融无碍,如因陀罗网,重重无尽;并用四法界、六相、十玄等法门,来阐明无尽缘起的意义。

 

    华严法会的主要内容就是学习、修持、读诵《大方广佛华严经》。《大方广佛华严经》是释迦牟尼佛初成道后,在禅定中为文殊菩萨、普贤菩萨等大菩萨解释无尽法界时所宣讲,内容丰富,诠义深广微妙,完整的叙述了佛教世界观,并涵盖一切经法内容,犹如百川归海,被奉为 “经中之王”,虔诚持诵可增长福报,入佛智慧。这部《华严经》内容非常深广,因为它是佛陀成道以后最初讲的一部经典。读诵《华严经》有无量的功德。

 

    人们最为熟知敬仰的文殊菩萨、普贤菩萨与毗卢遮那佛合称华严三圣。毗卢遮那佛代表清净法身,文殊菩萨代表智慧信解,普贤菩萨代表行愿力行,表示人们通过信解行证而圆满佛果。几乎为每个佛弟子读诵受持的《入不思议解脱境界普贤菩萨行愿品》即出自《华严经》,十大愿王实是总摄佛法八万四千法门的精要。

 

    《华严》的目标,就是希望我们每个人真正能过美满的、幸福的一生。个人的幸福,家庭的美满,事业的顺利成功,无论你是从事哪一个行业,社会安定和睦,国家富强,世界大同。

       

    二、《华严经》的功德利益

       

    第一、灭五无间罪

       

    经云:“或复有人。以深信心。于此大愿。受持读诵。乃至书写一四句偈。速能除灭五无间业。”就算是造了五无间恶业的人,能够以深信心、精进心、希有心读诵这部经典 ,五无间地狱的果报都能够迅速除灭。

       

    第二、灭疾病烦恼    

       

    《华严经》 里面所记载的功德,以深信心、精进心、稀有心受持读诵,甚至书写一四句偈,一切生理上的疾病、心理上的疾病、所有的苦恼,都能一下子消除了。

 

    第三、往生人天善处

       

    普贤菩萨勾画了一幅长卷:“若生人天。所在之处。常居胜族。悉能破坏一切恶趣。悉能远离一切恶友。悉能制伏一切外道。悉能解脱一切烦恼。如师子王摧伏群兽。堪受一切众生供养。”读诵《华严经》的人,悉能解脱一切烦恼,往生善趣。

     

    第四、降伏魔怨

       

    受持《华严经》的功德,使鬼魅魍魉都远离功德主,或者,他们被受持《华严经》的功德所感召,暗地里亲近,赞叹,礼拜,守护功德主。

 

    第五、一切如意

 

    受持《华严经》的这个人,在生的时候,十方三世的一切诸佛菩萨都称赞这个人了不起,十方三世的一切诸佛菩萨都发心守护能受持《华严经》的人。

 

    此次华严法会也是首届华严法会,法会恭请到原扬州高旻寺净洁老法师任维那,老法师做事严谨、一丝不苟、唱念字正腔圆,为人谦和,给晚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关键老法师还特别注重关心僧团下一代的培养,继承弘扬华严法会的无上功德,与两序大众及随喜参加的护法信众同座用功。

 

    正如太虚大师所言:“乃佛初成佛时妙觉光中所顿辉重重无尽之远近因华行、自他妙严境也。由佛智以观之,则一切皆为佛境,故众生皆如来功德智慧之相,而国土皆莲华藏海庄严之刹。此现证界,非身非言,而遍一切,即身即言。”普照寺华严法会之期,布坛结界,甘露清净,愿十方有缘善士皆诣宝所,同体佛法重重无碍之广大境界!

 

    三、法会日程

 

    时间:2017年7月12日~8月1日(农历六月十九至闰六月初十)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泽林镇普照寺

 

    四、法会详询

 

    正信法师:13913160590

 

    妙智:139-8635-8267

 

    客堂:0711-2338237

 

    法会各设延生禄位、往生莲位——期间敬设斋天、祈福增慧、焰口施食,俾得生者蒙恩,沐佛三光,亡者超升,入莲台九品,更祈国基巩固,治道瑕昌,佛日增辉,法轮常转,有发心随喜者,正好仗此胜缘,同沾法喜,共襄盛事,功德无量。阿弥陀佛!届时敬请十方檀那共赴胜会,同沾法益,功德如虚空般不可穷述。     

 

普照寺客堂敬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