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长沙市紫竹山开元寺观世音菩萨圣诞佛七法会通启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无观世音菩萨
 

       农历二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圣诞,中国自古以来就与观世音菩萨有着甚深的缘分,所谓:“家家弥陀佛,户户观世音。”观世音菩萨,又作观自在菩萨,略称观音菩萨,别称救世菩萨、莲华手菩萨、圆通大士。与文殊菩萨、地藏菩萨、普贤菩萨并称为四大菩萨。其相貌端庄慈祥,手持净瓶杨柳,具无量智慧和神通,大慈大悲,普济人间,人称慈悲第一。观世音菩萨是西方极乐世界教主阿弥陀佛座下的上首菩萨,次补佛处。过去是正法明如来,将来继承阿弥陀佛,在极乐世界成佛,号普光功德山王佛,与大势至菩萨并称,为西方三圣之一。

       乘此殊胜因缘,长沙市紫竹山开元寺将于农历二月十二至十八(3月9日—3月15日)举行佛七法会,十九日为观世音菩萨圣诞祝圣。届时,本寺将于农历二月十一(3月8日)上午9:00派专车在长沙市汽车东站恭候各位莲友的到来,并接送大家上山参加佛七法会。在此,欢迎广大佛子、莲友、檀越、善信踊跃参与。于佛七中,摒除外缘,万缘放下,息心念佛,摄心于六字洪名,念念相续,净念相继,用心去聆听弥陀的呼唤,感受弥陀的大爱。同时,愿大家发菩提心,行菩萨道,护持道场,精进念佛,共沾法喜,同沐佛恩,咸归极乐。让正法久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佛七法会日程安排如下:
1、3月8日上午9:00 在长沙市汽车东站接客,下午4:00晚课洒净结界。
2、3月9日—3月15日为佛七念佛。
3、3月15日下午佛七结束大回向,晚上6:30—7:30举行传灯法会 。
4、3月16日举行观世音菩萨圣诞法会,这一天欢迎大家来寺庙放生、皈依。午斋后返程。

        三宝,乃世间与出世间的无上良田,舍一得万报。经云:“一铃垂塔,累世好音。块石助寺,即获天福。”为了冥阳两利,自利利他,自度度人,福慧双修。佛七期间,愿大家发心做义工,随缘、欢喜布施做功德,供花供果,点灯祈福,植福消灾,皈依,放生,超荐历代冤亲债主、父母师长,堕胎婴灵等佛事活动,功德无量。
 
注意:其他时间来寺庙的莲友
 
1、可自驾车从星沙往浏阳方向,至高桥镇紫竹山开元寺大广告牌处拐进,沿路上山来寺庙。

2、可在星沙做星通5路公交至路口镇下车,换乘星通11路公交在高桥镇下车,再坐摩的上开元寺,走路上来需要40分钟。

3、外地来的莲友请提前报名,并电话告知寺庙情况,好做安排。
 
附:长沙市紫竹山开元寺随缘捐助,布施做功德的方式:

1、 农业银行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长沙县支行路口营业所
单位名称:湖南长沙县高桥紫竹山开元寺
单位帐号:0338 0104 0001 259
2、 农业银行卡号:6228 4810 9893 0382 570
户名:王全政
3、 邮政汇款汇款地址:湖南省长沙县高桥镇紫竹山开元寺

邮编:410145 收款人:释宗信

上述事宜,如有疑问或咨询相关事项,可电话:
释宗信老法师(住持):13187314881;
释本觉: 13786586616;周淑君(老居士)15973114016。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