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明生大和尚:建议加强环境保护 倡议设立“全国素食日”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3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导读:
        近日,广东省检察院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广州光孝寺方丈明生大和尚。在与检察人员交流时,明生法师就公众关注的环保问题提出了倡议设立“全国素食日”、建立政府、企业、社会同体负责的环境保护机制等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明生大和尚:建议加强环境保护,倡议设立“全国素食日”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菩萨在线广东讯 近日,广东省检察院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广州光孝寺方丈明生大和尚。在与检察人员交流时,明生法师就公众关注的环保问题提出了倡议设立“全国素食日”、建立政府、企业、社会同体负责的环境保护机制等建议。

 

 

    2月15日,广东省检察院派员走访了人大代表明生法师,在赠阅《图说检察2016》和《足迹2016》等图书材料后,深入听取了明生法师的意见建议。明生法师认为这几年检察机关在减少信访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对检察机关化解矛盾等工作给予肯定。

 

 

    明生大和尚非常关注民生问题,特别是环保问题。他建议加强环境保护,倡议设立“全国素食日”;建立政府、企业、社会同体负责的环境保护机制,建立倒逼机制强化政府、企业环境保护责任,强化公民环境保护自觉意识,清除“心霾”促雾霾治理。他还谈到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促进江河污染治理。

 

    除环保问题外,明生大和尚还结合打算在全国两会提出的议案建议谈了多方面意见,涉及教育培训与义务教育协调发展,教育产业健康发展,过分市场化导致学生对老师恭敬心减少;宗教用地保护;独生子女家庭养老;改善医疗用药机制改良医患关系,促进医疗市场化;修改完善劳动法等法律促进社会诚信建设和契约、工匠精神建立等问题。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