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2017年五台山尼众佛学院律学系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7年五台山尼众佛学院律学系培训班招生简章

五台山尼众佛学院全景

本院在党和宗教部门的关怀下,在省佛协、五台山佛协的支持下,已举办了十九届尼众律学培训班。为培养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真才实学的弘法人才,为国家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现根据本院情况,招收2017年律学系比丘尼培训班,具体招生情况如下:

一、报名条件: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信心具足、遵从佛制,有志如法学习、行持戒律之比丘尼。

2、年龄在二十至三十四周岁。

3、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或佛学院毕业者,有一定的学习及自我管理能力。

4、品行端正、六根具足、身体健康,无残疾、传染病或精神疾病者(包括隐疾)。

 

2017年五台山尼众佛学院律学系培训班招生简章

僧众认真学修

二、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316612318@qq.com

2、电话询问:13593225902 0350—3354537

三、报到时间:

2017年4月10日—4月13日(农历三月十四日—农历三月十七日)来院报到。

 

2017年五台山尼众佛学院律学系培训班招生简章

五台山尼众佛学院院长如瑞法师亲切指导

四、招生名额:90名

五、考试科目:

笔试:佛学、语文、综合基本知识。

面试:早晚功课等(形式不定)。

六、培训时间:

2017年4月22日—9月8日(农历三月二十六日—农历七月十八日)。

七、学习内容:

戒律基础课等。

 

2017年五台山尼众佛学院律学系培训班招生简章

专注

八、其它注意事项:

1、来本院报到的同学须带介绍信、毕业证、身份证、戒牒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近期二寸正

面彩色照片两张( 免冠、僧装)。

2、考试后经体检有传染性疾病及隐疾者,请自动离院。

3、凡未被录取培训班的同学,请三日内自动离院往他方参学。

4、培训班结束后,经过鉴定合格者,升入本院律学系比丘尼预科班。

(1)对成绩合格,但不遵守本院规章者,取消升学资格。

(2)对成绩不符合要求,但能发心护持常住并遵守规章者,可推荐留寺,进入护法班学习。

5、升入律学系预科班,如学习不认真,跟不上教学进度,不能遵守学院及常住各项规章者,

敬请离院。

五台山尼众佛学院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